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08-10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08


“阿尤伦?去那个都是吸血鬼的地方干嘛?”菲欧娜忍不住打断了里尔。
里尔一脸纠结的样子o(>﹏<)o,没说出来。


这个时候佩内拉端着一锅热腾腾的东西走了过来,“来点南瓜汤嘛,提尔刚刚让利斯塔送过来的。说这个季节应该是我们这些阿尤伦的原居民吃南瓜汤的日子了。”
“哦,谢谢佩内拉婶婶!”菲欧娜笑了一下,挪开一点位置给佩内拉。
“其实,布林现在这个样子,责任是在我身上。”
佩内拉给里尔和菲欧娜都装了一些汤。


“诶?我以为佩内拉婶婶跟布林先生没有交流的诶。”菲欧娜吃惊地说,“你又不跟伊菲一样学魔法,也不跟佣兵团、冒险家和赏金猎人一样需要强化武器和装备救生药剂,为什么会跟布林有交往?”
佩内拉笑了一下,“我以前是布林家的佣人。”


——“接下来让我来继续讲布林的故事吧。”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09


我在布林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他们家当保姆了。当时的阿尤伦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只是没有哥布林和吸血鬼。我一直很后悔那一天的晚上我给他讲了尤克斯的故事。


“咿呀。”我打开布林房间的门,他已经换好睡衣,在床边坐着,等我过来。


每天晚上我要去检查布林有没有睡着。但是每天晚上布林都是在痛苦中进入很浅的睡眠,因为他每天上的课,都会给他带来一身的伤。
虽然有家庭医生,但是家庭医生也没法给这么小的孩子配安眠药。
于是我就在这些夜晚给他讲故事,帮他睡眠。


“今天是给我讲尤克斯的故事吗,佩内拉阿姨。”
“是的。少爷。”我走过去,轻轻拉起他的袖子,又是一道重重的鞭痕。
布林从来没跟他父母讲过教室虐待他的事情。
布林缩了手,说:“没关系。今天晚上也拜托你了。”
说完,他自己掀开被子钻了进去——这个给我感觉很奇怪,一般少爷不是都要下人服务的么?
“请坐,佩内拉阿姨。”布林让我坐在床边书桌的椅子,天气很冷,布林还放了一个垫子在上面。我知道这个是为我而设的,因为布林自己是不用这种垫子的。
“谢谢少爷。”我坐下,“那我开始讲尤克斯的故事了。”


阿尤伦曾经是一个美丽的村子,盛产南瓜,每年万圣节都是外边的人来旅游的好圣地。
然而这个村子却因为魔族的暗中策划,打开了异界的门,吸血鬼的种族们都从异界的门走进了村子。村民们措手不及,为了逃生,许多年轻的男人都冲到吸血鬼身前,给老人小孩和女人争取逃命的时间。
我还是一个小女孩。
“佩内拉!跟妈妈一起走!”爸爸喊我,然后拿着铲子就敲在了一个吸血鬼的头上。
“亲爱的!”妈妈紧张地拉着我,看着爸爸,小退几步,犹豫之后终于抱着我向村口狂奔起来。
“啊!!!!!!!!”一声惨叫从身后传来,爸爸!
妈妈煞地停下了脚步,她回头一看,一只站的很远的吸血鬼正趁着爸爸在搏斗的时候,形成了一个火球打在我爸爸的背上,爸爸脱力大叫一声跪在了地上。其他正在战斗的人也无暇顾及我父亲——
“佩内拉,不要回头,走出去,见到人就求救。但千万不要回来!”
妈妈放下我,对我说最后一句话,满眼都是热腾腾的眼泪。随后她随便抓起了身边一只小桶,就向着父亲冲过去——
我看到最后的画面是,一只右手装备着长枪的吸血鬼,一把从胸膛穿过了相拥的父母,然后将他们像摇摆的纸鸢一样摔开。
佩内拉,不要回头,走出去。我脑海里只有妈妈的这句话,我便冲向了村口。

 

佣兵团在库汉,王国骑士团在罗切斯特,冒险家们一般都在冒险,赏金猎人在更远的莫勒班……
还有什么可以求助的?!
我发现,我是唯一一个跑到村口的人。
库汉是最近的了。
跑吧。


“噗!”我摔倒在地上,为什么在这种时候!
热流从膝盖和手肘传出,我已经闻不到腥味了,我就是从一个充满血腥的地方跑出来的。
“孩子,你怎么了?”一个男人将我抱了起来,我哭的看不清他的脸,但是还是感受到他脖子上亮晶晶的一个项链。
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村子!爸爸妈妈!”
“村子怎么了?”男人帮我擦眼泪。
“吸血鬼!他们,爸爸妈妈都,呜呜呜……”我真想把我看到东西直接从脑袋拿出来给他看。
“叔叔在,别怕。”
——我发现这种句式总会特别让人安心。
我不哭了。
这个男人给我吃了一些蓝蓝的亮晶晶的东西,后来我才知道是生命元素结晶做成的恢复剂。
手脚的伤也被迅速的治疗好了。
这一切就在他抱着我走到村口就做完了。


在已经惨败的村口,浓浓地血腥味钻进我的鼻孔,我觉得胃部都在翻腾。
男人抬起左手,默默念:“以尤克斯之名。”
话毕,村口一些散落在地上的金属都飞向男人的左手,金属碰撞,扭曲,缠绕,竟然凑成了一把剑。
“这里的金属属性不错。”
突然四处都飞来一些东西,我吓得把头埋在男人的肩膀上。
“别怕,孩子。”男人轻轻地说。我抬起头,发现我们周围围着四把跟他左上上的剑一样的,悬浮的剑。
男人把我放下来,“孩子,你不要进去了。在这里等着。”
“嗯。”我坐在了村口的花丛边上。
这个男人走进了村里,伴随他的五把剑。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10


那一天,阿尤伦这个以南瓜闻名的村子再也没有人从里面出来过。
我的爸爸妈妈,我的隔壁的叔叔,我的小伙伴们。
还有那个带着五把剑的,“以尤克斯之名”的人。


“我跟你们说,嗝!那个被诅咒的村子啊,不是一直都泛着红光吗?嗝!”一个中年醉汉在我工作酒吧里醉醺醺地说。
我默默地擦着上一个酒客的呕吐物。
“听说那个村子被魔族诅咒了!嗝!”他的同伴,看上去跟个乞丐一样邋遢,也喝的醉醺醺的,打着嗝,说话都舌头不利索。
“后来被一个传说中的魔法师封印了!”那一桌的老人无趣地看着提出话题的同伴,“那个叫什么,尤克斯的对吧,啪啦就弄个结界,把那个村子包起来,自己的命都没了。现在里面都是吸血鬼,几乎没人敢进去。”
“不就是因为那个尤克斯,所以魔法师协会才那么多人慕名而去么。”乞丐一样邋遢的醉汉一边喝酒一边吐槽。“有了尤克斯的传说,嗝,那个协会的人走出来都是趾高气扬的,就好像放个屁都是香的一样。”
“那人家确实厉害嘛,要是那些吸血鬼跑出来了,我们还能坐这里喝酒?”中年醉汉挥舞了一下拳头,又继续说:
“啧啧,五年前那个地方啊,是个漂亮地村子呢。但是被魔族诅咒了之后,一夜之间,蹦出了很多骷髅头的吸血鬼呢!嗝。”
“个个吸血鬼都,嗝,那个生猛啊,挥挥手就一团火,指甲都长,一抓,嗝,马上入肉七寸,还有一些带长枪的,更不得了,嗝!”
中年醉汉站起来,拿起叉子,一戳,两块熊肉一起戳起来了。
我颤抖着双手。
一桌人哈哈大笑,中年醉汉举起叉子,高声道:“就这样!嗝!两个人就没了!”


——“哗啦!”我把一桶脏水泼到中年醉汉身上。
“我艹!干嘛你!”
我就不许你说!
“老板呢!”“打她啊!”“噗!”“啪啦!”“往死里打!”
一群人围着我,阿尤伦的遗孤,疼痛仿佛深入到骨髓,深入到心脏里。


一个金发的男人跟一个包裹的很严密的少妇一起走进了酒吧。
“住手。”
“哦,兵长大人,欢迎欢迎!”我的雇主,也就是这个酒店的老板,我被打的时候一直没出声,现在却听到他响亮的声音。
少妇走到我面前蹲下,金发男人帮她护住,推开了刚刚一群醉汉。
“为什么要打这个孩子?”
店主一脸为难,“这个孩子刚刚来打工的,我看她在外面吹风冷,可怜她让她进来干点杂活给她口饭吃,刚刚竟然发疯了乱来。”

“……”我余光已经感觉到老板愤怒的目光,估计在抱怨我给他带来那么多的麻烦吧。
金发男人扔了几个金币在醉汉们的桌上,“你们的酒钱。”
然后他对老板说,“既然这个流浪儿给你带来了困难,我把她带走吧。”
“不,这!兵长……”这下老板就不愿意了,当然了,我只是一个一天吃一个又冷又硬的黑面包就可以干一天的劳动力,老板怎么会舍得让我走了呢。
“这是她给你带来麻烦的补偿。”金发男人也给了一些金币给老板。
老板立马笑逐颜开,“诶,这个可是这孩子的福气啊。”
“我抱吧。”男人给少妇说,少妇已经帮我搽干净了刚刚满是血迹的脸。金发男人抱我起来,带着我离开了。


这两个人,就是布林的父母。



-------

下一章传送门: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11

上一章传送门: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06-07


-------

PS:佩内拉对故乡的执念



09 Sep 2014
 
评论
 
热度(3)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