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全职】叔叔,我们捡到钱包了05

前篇的链接在这里:

【捡钱包系列01】

【捡钱包系列02】

【捡钱包系列03】

【捡钱包系列04】

按顺序看食用效果更佳~!

--------------------------------------------------


第五天,放学了。


“英杰……”

“什么都别说了。”


路边那个神奇的存在于现代城市的旧式小卖部本来是放着音乐的,不过貌似店员小哥的朋友来了,音量被调低到几乎听不清。

每次都十分有干劲的店员今天也高声打招呼:“哟!小弟!”

“谁是你小弟啊!”戴着眼镜的大学生怒气冲冲地说道,“你打电话叫我来干嘛?我还要回去继续做数学题呢!”

“我是来告诉你最近出门别带钱包。”店员小哥爽朗的声音传出来。“最近好多人钱包没了,估计这一带来了扒手。不过挺蠢的,好几个丢了钱包的都找回来了。”

“哈!你就是为了这个叫我从三小时远的大学城叫过来吗!!!”眼镜男急忙跳脚。

“哟,罗辑小兄弟来啦!上次你帮我算的彩票概率妙啊!来我们继续讨论讨论吧!”店长热情吆喝着。

“诶,魏前辈,我那是为了劝你不要再买彩票的说……”

 

高英杰跟乔一帆看了一下地上的钱包,难道那个扒手偷了钱包特地放这里等他们来捡?

乔一帆刚捡起了——

“啪!”两只大手掌搭在了两位小年轻的肩膀上。

“哦哦哦捡到金元宝呢!!”一个带着墨镜的男人很自来熟地拍拍他们两个人的肩膀,“见者有份咯,最多我只拿两成,你们四四分吧?”

“……啥?”高英杰说。

“嘿!别装了!”男人1米77的身子欺压到两个还没怎么发育的初中生肩上,小声地说,“我也是行家,既然你们得手被我看到了,我就拿点小分,不会说出去的。”

“叔叔你在说什么?”乔一帆一脸纯真的表情看着男人。

男人慢慢地竖直了身子,墨镜的镜片在阳光下闪了闪,悠悠地说:“不厚道啊,刚出来走这道,对前辈放尊敬点!”

高英杰跟乔一帆有点被吓了到了——这人难道是黑社会的?!

高英杰微微伸手搭在乔一帆身前,护住他,“叔叔说什么呢?”同时用手指在背后做了个跑的姿势。

“我说你们是谁带的?连我都不认得?”男人的手开始往外套里面伸……

“走!”高英杰立马一个激灵拉着乔一帆,头也不回地跑向警察局。

“……”男人抓着从外套拿出来的警察证,愣了愣神。“看来我还真的是宝刀未老啊!”


※警察局

“你们……还好吗?”

高乔两人趴在接待台前缘使劲地喘气,值班警察却依然淡定地扶了扶眼镜,看着他们。

“你们好,我是今天值班的警察林敬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吗?”

等他们终于抬起眼睛看这个警察的时候,如果不是因为警服,他们都觉得跑错片场了。

一种商界精英人士的气质怎么回事。

“啊啊!!!有扒手!流氓!黑社会!”乔一帆激动地换了几个说法,下意识回头看门口,心里大喊一句我凑——

那个墨镜男人居然追过来警察局了。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高英杰跟乔一帆一人一根手指,如两发子弹一样直指门口的墨镜男。

“呃……”值班警察摘下黑框眼镜,用手揉揉脑门,“我说方锐大大你刚刚脱了警服外套去巡逻是干嘛呢,别告诉我你又想回去……”

“Stop!林大大你这是侮辱我的人格!”

墨镜男脱了墨镜,悠然自得地走进来,然后绕进接待台,在写着“您好!今天为你服务的在岗警察是:方锐”的牌子后面,拎起空位置上的警服套上去——

穿起来了。

这个压榨他们分钱的小混混一秒变警察。

高英杰跟乔一帆感觉到胸口有两群的羊驼滴着血跑过。

“两个小朋友,先把你们饥渴地张大的嘴巴闭上吧~,我知道我帅但是被年下小子这样盯着,我也会不好意思的。”方锐还故意扑闪扑闪眼睛,看得两个小年轻头皮发麻。

“唉……不好意思,”林敬言已经重新戴好眼镜,然后他抬手给方锐的脑袋一个爆栗。“方锐我不是让你别去吗?”

方锐一脸不痛不痒地表情,捏起一根Pocky就开始边吃边说:“我行走江湖那么多年,按我的经验,这两个小鬼到目前为止,连续捡了五天的钱包,可是有重大嫌疑的诶!”

“那现在呢?”

“嗯,不是根正苗红的社会好青年,就是藏得很深的得道高手。”

行走江湖?得道高手?

“警察叔叔,你们这是……怀疑我们是扒手吗?”高英杰已经从这些对话了解个大概了。

“我是这样想的, 当然这只是一个可能性,所以刚刚想去试一下你们。其实就是误会一场,我不是流氓什么的啦”方锐将巧克力棒的盒子递过来,“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

高英杰跟乔一帆都一脸拒绝相信的表情。

社会精英风的叔叔一脸无奈地摇摇头,然后笑眯眯地说,“不要见怪,方锐之前当了一段时间的卧底,才会这样多心思。”

高乔腹议:你确定这不是黑社会那边派来警察这边当卧底吗……

“啧啧,为什么你也混过流氓圈子,从一线退下来居然一幅社会精英范呢?”方锐咋舌,居然还用手挑起林敬言的下巴,“约吗?”

“……方锐大大你敢不敢再无耻一点?”林敬言还是带着春风一样的暖笑,拉开方锐的手。然后他郑重其事地告诉两位小年轻,“小同学, 以后遇到这种场景要坚决地跟这种奇怪的叔叔说‘叔叔我们不约’哦!”

乔一帆跟高英杰小鸡啄米地点点头。

乔一帆想的是,这种奇怪的人呢当然都要保持距离。

高英杰想的是,为了他的乔小纯洁他必须让所有奇怪的人都不能靠近乔小纯洁。


得到了肯定答复,林敬言就登记信息。

方锐撑着脑袋看着做登记工作的林敬言,没好气地说:“林大大脸皮真的不是一般地厚啊,被当众调戏都面不改色心不跳。”

“方锐大大怎么就知道我心没跳?”林敬言停下手,推了一下眼镜,笑眯眯地看他一眼。

“突……突然那么较真干嘛?”方锐别过脸。

“呵呵,没什么。”

乔一帆歪着脑袋没看懂状况。

但是高英杰托着下巴,懂了。


反正就是个奇怪的警察局【摊手~



未完待续

……不对小卖部那边还有点事情呢——  


※小卖部


“我下午过来的时候明明还付过车钱,怎么就不见了呢?”眼镜大学生使劲地挠头。

“小弟我早就跟你讲过了有扒手啦!”店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闭嘴!谁是你小弟!而且你还是在我来到之后才说的!那时候应该已经丢了!”

“罗辑小兄弟你别急,再仔细找找啊。”店长说。

“我找过了,包子那混蛋连我衣服都脱了翻来覆去都没看到啦!”大学生气急败坏地说。

“吖……”店长仿佛懂了什么。


---------

未完待续

后续的链接:【捡钱包系列06】

啊哈哈哈哈哈下一节就完结了!

20 Nov 2014
 
评论(9)
 
热度(24)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