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全职】叔叔,我们捡到钱包了06(完结)

已经有人猜到了跟某个关键人物有关→_→……

前篇的链接在这里:

【01】  【02】  【03】  【04】  【05】

按顺序看食用效果更佳~!

嗷呜,开始吧!

------------------------------------------------------------------------

第六天。


高英杰看了看左手边的乔一帆,乔一帆看了看右手边的高英杰。

然后两个人转头,一起看着地上——

今天没有钱包。


路边那个神奇的存在于现代城市的旧式小卖部,店长正处于一种非常焦急的状态。

店长来回踱步说:“我【哔——不雅用语自动屏蔽】,感觉这几天人流量特别少啊!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本来一直元气满满的店员也撑着头,像复读机一样跟读店长的话。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见到了几天没来的谢伯,他今天居然是买了好几天的物资回家,说什么难得今天可以出来了。”

“单双号限行?”店员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但是他立马被一个手刀打了一下脑袋,店长收回手刀吹了吹根本不会像枪口一样冒烟的手掌,然后恨铁不成钢地说,“那也不关我们这种小破地儿的事啊!!!我觉得肯定是这附近的居民遇到什么怪事,不敢出来,今天没遇上才出来的……”


高英杰跟乔一帆对视了一会,点了点头,然后往警察局方向走去。

……是不是有人赶在他们前面捡到钱包了。


※警察局

“警察局终于被黑社会占领了吗?”乔一帆立在警察局门口失声惊道。

“要是真被黑社会占领了,你这样大喊出来没关系吗?”一个警察嘴里叼着没有点燃的烟说着。

而他旁边的“黑社会老大”一脸严肃,说,“把烟拿掉。”

高英杰定神看了看,牌子上分别写了叶修、韩文清。

 

“又没看电视剧没打LL没吃Pocky没洒可乐也没用公频说私事,哥就是挂着烟而且还没点的说。”叶修被韩文清一脸严肃地抽掉烟的时候,对着韩文清没好气地说。

韩文清说,“工作。”

“好吧。”叶修摸摸脑袋,“两位小朋友赶紧过来,赶时间呢。”

乔一帆和高英杰走上前——

“你们先把钱包收回去。”韩文清黑着脸说。

他们闻言,视角从韩文清的脸转向自己手中的钱包——他们的手正哆哆嗦嗦地伸出自己的钱包……

一边的叶修掩着嘴巴,埋头到接待台里,但是肩膀快速地耸动,表明他正在偷笑。

“你们好,有什么需要我们的吗?”韩文清继续说,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

叶修抬头,扫了一眼两位初中生的胸卡,然后说,“我知道他们是来干嘛的了。”

韩文清和高乔两人都看着他,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摸了一根烟,依旧没点燃,挂在嘴角边。

“你们都交了5天的钱包了,而且全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捡起来的。”叶修摊手。“老韩说说我们区这五天有什么变化?”

韩文清的眉头跳了一跳,伸手将叶修嘴巴的烟抽走。“最近我们区的交警大队爆发流感,严重缺人,就我们的警察去顶了五天的班。”

叶修也任由他拿掉口中的烟,然后跟变戏法一样从另一侧继续抓出一根烟,又放在了嘴巴里。

“警力不足,所以扒手才那么嚣张吗?”乔一帆一脸恍然大悟。

“不是。”叶修摇摇头,正好避过了伸过来抓烟的韩文清的手。“哥隔壁这个也去了。”

高英杰和乔一帆看了一下再次出招成功抓掉叶修口中的烟的韩文清。

恩,站出去完全可以比红绿灯规范交通的效果还好。

“你们一定觉得他的效果比红绿灯还好吧?”叶修又伸手在接待台后面摸着。

韩文清:“……”

高乔:“……”你可以不用说出来。

“事实上,除了交通规范的效果吧,还出了个状况。”叶修又抓了一根东西叼在嘴边,“你说都快天黑的时候有人走过街口看到老韩那张脸,谁不是一个哆嗦就丢下钱包在地上然后赶紧跑了?”

韩文清又伸手去抽叶修口中的那根东西——“啪!”断掉的声音。

韩文清这才看向自己手中的半截巧克力色的东西,“这是什么。”

“哦,哥抓的是Pocky,估计是方锐昨天没吃完的。”叶修把嘴里的咬了,“软了都不好吃了。你把那一半吃了呗。”

韩文清用纸巾垫着把半截Pocky放在桌上。“现在是上班时间。”

叶修撑着头看他。

过了一会韩文清又说,“下班吃。”

叶修就笑笑。

“那两位同学,你们是……没捡到钱包,才过来警察局的吗?”韩文清不再看叶修,对两个人说。

“……嗯。”叶修拍拍韩文清的肩膀,对两个小年轻说,“不用太在意,我们都懂得哈。”

高乔两人心里飙泪:卧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这样做好蠢好羞耻。

“警察叔叔没什么事我们先走了哈拜拜!”

两个人转身跑起来,一阵风工夫就消失在门外。两人一口气跑到看不见警察局之后才拍着胸口喘气,那个时候他们才发现他们刚刚一直隔着裤子抓着裤兜里的钱包。

 

 

看着两个小年轻飞快地离开了警察局,叶修摊在桌前,闭着眼大口呼气,韩文清别过头看他。

“老韩,给一根烟。”

“警察局禁烟。”

“哥又不点。”

“有烟味。”

“……回家我刷牙。”

“……”

韩文清眼睛扫了一眼桌角,叶修伸手摸不到的地方,那里并排放着二十根烟。他拿了一根,轻轻地伸向桌面上一幅快要缺氧死的叶修的嘴边。

叶修双眼依旧闭着,但是犹如闻到了香味的小狗一样猛地一下就含住了烟蒂,柔软的嘴唇碰到了韩文清粗糙的手指。

“嗯,活过来了。”叶修睁开眼,对着韩文清笑。

 

 

-----

(~๑ŐwŐ)~【全职】 捡钱包系列 -END-

 

-----------------------后话---------------------

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

试着用这种“奥特曼一集一只小怪兽”的经典模式【ε(罒ω罒)з

一直以来不擅长讲故事,跟朋友讲个小段子,五分钟必定全饭桌的人都走神。

所以我很感谢看完捡钱包系列中哪怕是其中一篇的你 | 你们~

计划中还有一篇HC PARO(周翔周无差)【HC for 中村春菊Hybrid Child

和一篇跟文友合作写的全员(其实不够全)武林PARO【感觉是有生之年系列

不介意某后山狗文笔拙劣的话,还请各位等一段时间啦啦啦~!

 

ps:——发完张佳乐感冒的那篇之后,我感冒了一周_(:з」∠)_……

孙哲平我错了你原谅我,孙哲平的大爷也请原谅我!

26 Nov 2014
 
评论(11)
 
热度(28)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