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MINE 06【周翔×Hybrid Child】

分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黑道PARO;OOC有。

·HC设定——来自中村春菊老师的《Hybrid Child》,非本人原创,请小心食用。【小科普:HC(Hybrid Child)→既不是机械,也不是人偶,而是像一面镜子,反映主人的爱情而成长。】


孙翔:黑道少主,一直以为自己的Hybrid Child是女的。表面炸毛,干正事还是有能力的。

周泽楷:语言系统没长好的Hybrid Child,接受主人的爱意成型,反应孙翔的内心。其实他的存在是别人别有用心的结果——


本节约2500字。


-----------正文的分割线-----------


江波涛觉得下次跟郑轩出去喝酒的时候可以跟抢先说“压力山大”了。

孙翔刚回来,江波涛还没搞清楚这个人的脑回路,考验就接踵而至。例如说现在,孙翔在门外等着,他快速抱起了衣橱的被褥,小声催促着眼前这个高大男人,“小周,快点!说不定他要推门了。”

其实不用江波涛催,周泽楷动作很快,而且一点声息都没有,江波涛就把被褥压在他上面,然后小声关上衣柜门,一边关还一边想着这种跟快要被捉奸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本是周泽楷的要求,才让周泽楷来自己房间躲着孙翔的,万万没想到的是孙翔居然也找到自己房间来了。

江波涛先在洗漱桌洗湿了杯子牙刷,然后两手滴答着水跑去开门。“来了!刚刚在刷牙。”

估计刚结束了今天的培训,小少爷一脸倦容地立在门外,倒也没显得不耐烦。

“少爷这么晚有什么事?”江波涛问,门没有打得很开,他想在门口就跟孙翔聊完。

“进去说。”没想到孙翔一把手就推开门,径直走进了房内。

江波涛心里打鼓,他知道孙翔在海外说是留学,但是家族因素也没少让他接受一些相关的训练,对侦察跟人的气息也有一些认知才对,希望他不会发现这空荡荡的房间居然还藏了人。

“江波涛,周泽楷不在你这里吧?”

正要给孙翔倒水的江波涛手一抖,差点没打翻杯子,不过还好背对着孙翔,而孙翔似乎也没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小周在哪里不是应该主人最清楚吗?”江波涛稳了稳神,端着水放在孙翔面前,坐下之后才发现双腿都有点僵。

“诶,那可能在睡觉了吧?也挺晚的了。”孙翔也没客气,拿起水就喝,“哇”地一声又放下水杯,“江波涛这水是沸的诶!你谋杀吗!”

糟糕,刚刚被吓了一下直接给倒了沸水……

江波涛心里给自己打了一拳,然后故作轻松地说,“啧啧,这点小把戏就不行了,回头要怎么接替大当家呀?”

江波涛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然后按照国际惯例等着孙翔炸毛。

“算了。”孙翔居然推开了水杯,保持了进门的那种倦容。

——这还是孙翔吗?!江波涛开始怀疑自己其实从来没接触过孙翔,之前的少爷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你……什么事?”江波涛十分艰难地问。

“这样的,江波涛,你有没有认识哪个女人,愿意领养Hybrid Child的?”

等了几秒,江波涛才把憋了好久的惊讶词发出来:“哈?”

“就是,我想,嗯……找个人领养了周泽楷。”孙翔看着江波涛那么大的反应,有点不知所措地解释:“就是,我不知道周泽楷是男性型号的嘛。我这几天也觉得周泽楷好像有点没长好,特别是说话感觉不流畅。可能是因为男性型号得换成女人来养会比较好的吧?”

“你等等,你……”不要周泽楷了?

江波涛没敢说出后面一截话。本家给每个队员安排单房其实已经是很不错的待遇,但是相对而言每个人的房间也不大,入门一眼就可以看尽所有光景,不然江波涛也不用将周泽楷藏到衣橱里去。这句话问出去,不管答案是什么,衣橱里的周泽楷肯定也会这样想了。

孙翔一脸窘迫,支吾着:“你听我说完,我不是,就是说嘛,这……Hybrid Child的成长有条件需求的嘛,我想周泽楷可能更加需要一个女人的爱意。我一个男的,怎么说也很难养好一个男性型号的Hybrid Child吧?”

“别说了。”江波涛阻止他继续说。这些话要是让周泽楷听到怎么办?

但是孙翔自顾自地继续说:“江波涛,你找人我也放心,你也肯定不会找个信不过的人吧?她那边对维护Hybrid Child有什么物质上的需求,我们这边也尽量满足吧,费用我来付,不需要用到本家的资金。”

“你闭嘴!”江波涛也急了,孙翔看着有点怒容的江波涛,眼神飘忽了一下,最后低下头了。“听说我不在这些年都是你照顾的周泽楷,谢谢你,前辈。为了周泽楷,我希望你可以最后再帮我一把。”

这从来没大没小的少年竟然称自己为前辈?!

孙翔说完就站起身来,开门离去之前还回头说了一句:“请不要告诉周泽楷。”

可是周泽楷全都听到了,而且还是你自己亲口说的!

留在房里的江波涛真想把孙翔用过的那个杯子摔个稀巴烂。不过他也没忘了更加应该生气的人,感觉孙翔应该走远了,他才悄声唤:“小周,可以出来了。”

他去拉衣橱门之前,衣橱里一点声音的都没有。

“小周?”

拉开衣橱门,还是他刚刚丢进去的被褥,印象感觉动都没动过。

江波涛赶紧抱走被褥,看到熟悉的人坐在里面,他居然没有一点安心的感觉。被褥拿开之后,周泽楷就抬头看,房内柔和的灯光攀着江波涛的身影,给衣橱里的人一道微弱的光。

“小周你还好吗?”

周泽楷眼光木木地看着江波涛。

“你别吓我,赶紧出来吧。”江波涛都顾不上被子了,往地上一扔就脱着周泽楷从衣橱里走出来。周泽楷脸上没什么表情,连江波涛都不知道该怎么解读了。他赶紧摸出小本子,递给周泽楷,“你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接过本子,还是愣了好一段时间,江波涛虽然不是什么急性子的人,但是也开口说了很多开导的话。

周泽楷最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在本子上写:

——我听不见了。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心脏太小了。

接下来的时间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传本子,整个房间只有写字的动作产生的一些轻微摩擦声。又一次本子传到江波涛手中的时候,他看着内容有些不安:

——完全听不见了?

——现在是

——刚刚我跟孙翔的对话你听到了吗?

——要送走我  也正好

周泽楷惜字如金,标点符号也不会写,最后一句话“要送走我。也正好。”讲的是两件事,江波涛心里明镜儿似的,但他已经没有勇气抬头去看周泽楷的表情。

他大概也明白为什么周泽楷的身体状况会变成这样了。孙翔跟周泽楷阔别七年之后的重逢居然是以一个闹剧开场的,虽然不知道周泽楷是男性型号这件事不能怪孙翔,但是心细的江波涛也发现了孙翔十分在意这个性别问题。Hybrid Child是感受着主人的爱意成长的,然而孙翔在跟周泽楷相处时表现出“隔离”。本来语言系统就没发育完整的周泽楷,第一步退化的就是说话的功能,现在又失去了听力。

周泽楷没等到江波涛的回复,以为对方在犹豫,他又一次拉过本子,再补充了一句:

——大局为重

这一变故确实也跟原来的计划没什么冲突。江波涛叹了一口气,最后提笔写:

——我明白了,我会安排

周泽楷看完给江波涛点了点头。然后他又继续在纸上写:

——照顾好孙翔

江波涛一看到这五个字就情绪激动地开口说话,虽然周泽楷听不见,但也看得出江波涛的嘴型是在骂粗口了。他知道江波涛不是会随便谩骂的人,看来自己这次真的太让这个副队长难做了,于是他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

江波涛挠挠头,气急败坏之也只是一瞬间的失态,很快他就恢复了过来。

——要不我还是给你找个好人家?

周泽楷摇摇头。不过仿佛担心表达不清楚,他又拿起笔在本子上写:

——只能是他

面容俊美的Hybrid Child温和地勾着嘴角微笑,跟对面的人那张苦瓜脸比起来,他仿佛才是幸福快乐的那一位。


----------------------------

PS:

听说重要的话要说三遍:我真的不是后妈我真的不是后妈我真的不是后妈【我是后山狗而已(别打!

希望没有虐。先贤的伟大智慧告诉我们真金不怕火炼!

留意到原作里面江波涛喊周泽楷为小周,考虑到我的这篇文里面的设定,感觉在以朋友相处的时候应该也要叫小周才对,所以从这节开始会改过来,如果能把这个坑填完的话再发个修好的全文txt?

另外还是希望大家有意见跟唠叨请不要客气滴留言,那是后山狗的精神粮食(⊙v⊙)!



07 Jan 2015
 
评论(19)
 
热度(34)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