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MINE 08【周翔×Hybrid Child】

分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黑道PARO;OOC有;本节有副CP肖戴,注意避雷。

 

·HC设定——来自中村春菊老师的《Hybrid Child》,非本人原创,请小心食用。【小科普:HC(Hybrid Child)→既不是机械,也不是人偶,而是像一面镜子,反映主人的爱情而成长。】

 

孙翔:黑道少主,一直以为自己的Hybrid Child是女的。表面炸毛,干正事还是有能力的。

 

周泽楷:语言系统没长好的Hybrid Child,接受主人的爱意成型,反应孙翔的内心。其实他的存在是别人别有用心的结果——

 

本节约4500字。

 

-----------正文的分割线-----------

 

肖时钦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眼镜框已经挡不住他满脸的倦容了。

“……”密集细碎的脚步声响了一小段,一圈黑色围了上来。肖时钦一晚上已经被这群人围了好几次,每次气场之大让他觉得自己仿佛是要被围杀,现在他脑里的小恶魔已经战胜了小天使,后悔老实地说出自己身后那房间里面的木偶状况“垂危”了。

这位机械师有些无奈地摊开手,白色的医用手套上沾着一些让人触目惊心的黑红色。“我已经尽力了,现在暂停了机能退化,不过我的操作过程中,Hybrid Child的身体已经不怎么能动了,最多还能动动手部的机关。”

“……谢谢你。”回答肖时钦的就是江波涛。肖时钦一行人从机场回到方明华家的时候,等候在门外的就是这个人。

“我还是那句话。”肖时钦本想去推眼镜,抬手入眼的脏手套让他放弃了这个念头。“如果真的要好好维系这个Hybrid Child的使用期限……”

“不可能的……”杜明负气地用自己挂在腰边的长匣子锤了一下身边的墙,他身边的吴启默默地叹了口气将人跟墙拉开了些。

肖时钦自认脾气还是挺温和的,但是这次——

“作为机械师我最优的建议是让那位提供爱意的人出现在这里。我相信你们不会跟某些权贵一样认为里面的Hybrid Child是玩物。”他退回卧室门内,继续说:“另外,在机械师提供最佳建议的时候,不要打断他的话。”

然后门就被机械师踢了一下,关上了。

“室长?”软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肖时钦转过头,看到了戴妍琦。

她走过来,帮肖时钦脱下手套,清理污渍,末了歪着脑袋问:“他们真的不要让他的主人来一趟吗?”

肖时钦摇摇头,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

戴妍琦知道这是他的习惯,轻轻叹出的气儿里面也不知道有多重的压力。“那帅哥会怎么样?”

“那帅哥”当然就是指现在躺在床上,身上插满线的周泽楷了。

肖时钦坐在一边的桌子上,左手撑着头的同时还用大拇指跟食指揉着太阳穴。“他估计是某个瞬间感受不到主人的爱,才会迅速退化成这个样子的。”

“难道是他主人突然间死了?”

“应该不是,毕竟,人类生前对亲人的爱,死后也会被人记住的。那样的爱意不会突然消失。”肖时钦解释道,“还记得你之前一边哭一边看的那个《哈利波特》吗,主角的亲人们即使死了,还是会在主角的心里,一直陪着他。”

“嗯……不要老说人家看电影会哭的事儿啦。”戴妍琦努嘴,坐在肖时钦身边,抓了他的右手帮他做手操。忙了一个晚上,肖时钦黑眼圈都出来了,她倒是看起来挺精神的。

肖时钦沉默了一小会,然后说:“我觉得两个可能,第一,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让那个……周泽楷对吧?让他以为主人不爱他了。第二呢……可能是那个主人真的不爱他了。不管是哪个,他现在只有两条路了,要么就一直保持这个类似植物人的状态,要么……醒过来之后继续退化到提前结束活动期。”

戴妍琦稍微停了停忙碌着帮肖时钦做手操的双手,啧啧两声。“我嗅到了狗血都市爱情电视剧的味道。”

“创作本来就来源于生活。”肖时钦盯着两个人交叠在一起手,突然扯了个微微的笑容。“还好我们是喜剧。”

说完,他轻轻给稍微脸红的戴妍琦捋了一下左耳边垂下来的头发。那个地方的皮肤印着个淡淡的符号——“LT-LLYC-2”。

“啊!”戴妍琦慌张地弹开,“那啥,室长,我我我我,想借你的手机玩LL!对,玩LL!”

肖时钦好笑地看着自己的Hybrid Child像兔子一样蹦跶,“你自己手机不是也有吗?”

“室长等级高,我的歌没你的多!”戴妍琦故作严肃的样子,完全不知道这样子在肖时钦眼中其实更加可爱。

肖时钦强忍着没笑出声音,这种事情明明换个账号登陆就行,她也不是不知道账密,之前也没少干过这种事,然而这样的小撒娇让他无法不宠着她。“好。”他摸出手机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从坐飞机的时候关了就没打开过。“原来我还没开机。”

他随手开机,恢复生命力的手机就开始拼命地震动了起来。

“短信?”肖时钦一看,“孙翔的?”

江波涛?

孙翔!

肖时钦一时激动地从椅子上弹起来,对着一脸困惑的戴妍琦说,“是孙翔!我就说江波涛这名字有些熟悉,是孙翔给我讲过这个人的!”

双手灵巧的机械师一边说一边大爆手速地刷开了短信,一时也没顾上什么都不知道的戴妍琦:

——小事情,你电话怎么打不通啊?

——打电话到你的研究室的,说你来S市出差?我就在S市啊哈哈!你到了给我电话!

——其实我是有事想问你……小事情你什么时候才开机啊?

——哎,我先给你说说吧。我有个朋友,是个男的,他小时候家里给他买了个Hybrid Child,然后他就出国留学去了,后来回家才发现那居然是男性型号的。你不是机械师吗,男性型号的Hybrid Child能不能男人养啊?

——怎么还没开机?如果我朋友给他的Hybrid Child重新找个女主人,那个Hybrid Child不会出问题吧?你开机了就赶紧回我吧!

——小事情!你这关机时间都可以绕着地球飞半圈了!我那个朋友问,如果Hybrid Child换了主人,还会不会记得原来的主人呀?

信息的碎片一点一点地组织起来。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脸色越变越黑,“怎么了?”

肖时钦抬头,一愣一愣地说:“我好像……”

“好像什么?”戴妍琦催着他。

突然,肖时钦露出一个特别诡异的笑容,“我好像,知道小周的主人是谁了。”

= = = =❀= = = =

孙翔面前坐着他认识的男人跟不认识的女人。

一夜无眠的孙翔被一条短息的铃声吵醒的——“怕你还没睡醒,我先给你回个信息。我已经到S市了,只是下了飞机就忙,忘了开机。你问的问题,不如我们约个时间吃饭,一边吃一边聊吧?”看到一本正经地回复内容,孙翔不用看来信人就知道是大学时期做社会调查研究项目时认识的某知名机械师。

他可不知道肖时钦是会带着女人来见他的。

“不是说中午不能出来吗?”

“啊?哦哦!”孙翔被肖时钦的问话拉回了神。“管家今天不抓着我干活了,那个管家我给你讲过的,叫江波涛。不知道是不是他昨晚通宵了,今天一大早就没精打采。你……这位是?”

肖时钦微笑着说,“这是我的Hybrid Child,名字叫戴妍琦。妍琦,这位是我朋友,孙翔。”

“你好!”孙翔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对方一脸不屑,点了个头,就把头扭到一边去,一副不想搭理自己的样子。

孙翔自认自己还是长得不错,虽然之前也有发生过因为言辞不当稍微让周围的人反感的事情,但是他觉得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然而肖时钦只是笑,看起来很愉快的样子。

“昨天没睡好?”肖时钦一边拿起菜单一边问,孙翔只是白了他一眼,发现对方也带着浅浅的黑眼圈,“你也是吧?”

肖时钦没回答,点了餐,然后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孙翔聊些近况,一边聊一边瞅着孙翔频频走神,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就想笑。

孙翔这样子的原因很简单,忌讳有Hybrid Child在场,加上怪异的气氛,他应该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始谈论正题;想要出言提醒,但是面对故意装傻的肖时钦,他即使挑明了说,肖时钦也可以绕个弯躲过话题。肖时钦也注意到,他帮自己的Hybrid Child处理海鲜的时候,孙翔看着自己跟戴妍琦的眼神特别难受。等到肖时钦跟戴妍琦都吃饱喝足了,孙翔几乎没动筷子,喝完了餐汤就喝水。

肖时钦的罪恶感已经爬满大脑了,他轻轻覆盖戴妍琦的手,一边握住一边问:“妍琦,还满意吗?”

孙翔以为肖时钦是问这顿饭吃得满意不满意,然而戴妍琦却带着一种小孩子把戏得逞的笑容看着孙翔,点了点头。

难道是因为这顿饭是我请客吗?孙翔挠了一下后脑勺,就听见戴妍琦主动起身,“我一趟洗手间,时间可能会很久。室长手机给我,我的没电了。”

肖时钦一脸无奈地说:“没体力了哟。”但是还是将手机递给她。

“用你的钱买!”拿到手机她就蹦跶着跑了。

肖时钦目送着戴妍琦离开视线,才看着又一次失神的孙翔:“孙翔。”

“……”孙翔看着友人,难得有机会了,却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了。

“你短信里问我的问题,Hybrid Child是依靠着主人的爱意来成长的,没说异性主人。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不少男人也会试着,咳,养男性型号的Hybrid Child。”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创造出Hybrid Child的那位黑田先生,是一位同性恋者。”

孙翔惊讶地张开了嘴。

“另外,Hybrid Child是感受着主人的爱意成长的,如果明显感觉Hybrid Child有些地方不太协调,应该找专业的机械师来看,看下是不是某部分的零件出了问题,但绝对不是靠换主人可以治理好的。”

孙翔皱着眉头瞪圆了双眼。

“Hybrid Child的话,成长度达到一定水平就会有完善的记忆系统,所以即使换过主人也会记得原来的主人。值得注意的是,当Hybrid Child不能从新主人那边感受到原主人更加浓厚的爱意的话,Hybrid Child的成长力会退化,严重的情况会让整个人偶机体的机能退化。出于Hybrid Child的健康考虑,成长度越高就越不能换新主人。”

孙翔觉得呼吸都不舒畅了。

他咽了咽口水,好一会儿才问:“小事情,怎么样才算成长度高?”

“当然业内有具体的检测数据。不是专业检测的话……一般看起来就是跟正常的成年人无异,包括身高、体型、活动能力和思考能力这些,那就是成长度到九成了。”

肖时钦看着这个仿佛是蜡像一样定格住的孙翔,他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想——周泽楷的主人,就是孙翔。

“那么,孙翔,你还有什么问题?”肖时钦交叉手指托着下巴。

“我想想……”孙翔抓了抓脑袋,然后突然一个大动作将双手摆在肖时钦眼前使劲地摇摆,“那不是我的问题!我朋友的!那是我朋友的Hybrid Child!”

嘴唇拉开的肌肉感告诉肖时钦他完全没法忍住笑意,他压下炸毛君的双手,说:“我没说是你的Hybrid Child,既然你朋友托你问的,我不问你问谁呢?”

“啊,对,我朋友托我问的,我回头先转达一下。”孙翔使劲地点头,又操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因为太急还有一串小水流从杯子跟嘴唇相接的地方流到脖子上。周泽楷还是挺有福气的。Hybrid Child长得好看那是应该的,但是主人能有个那么秀色可餐的也真是难得。

肖时钦也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你朋友怎么想给他换主人呢?”

“呃,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Hybrid Child是个男性型号。最近才发现的。他觉得一直误以为那家伙是个妹子,还是挺对不住别人的。他们两个一起,那人偶总是不怎么出声讲话。”孙翔说,“有一次他带人偶去看电影,人偶似乎表现得挺喜欢男女之间的爱情……啊,这都是我朋友讲的!我朋友给我说的。反正就是觉得,自己那么不负责任地放着人偶自己长大,还不能让他长好些……不如……不如换个主人,他会更幸福吧……”

肖时钦摇了摇头,这二翔,IQ不错,怎么不给EQ也加点技能点呢?

“孙翔,我想知道,你……那个朋友既然出国留学,一直没见过自己的Hybrid Child,那是怎么让Hybrid Child感受到爱意并且成长的呢?”

“啊?”孙翔眼珠子转了转,“这个……我也不清楚。”

作为主人也不清楚?“那你得好好问清楚你朋友。”

“为什么?这很重要吗?”

“没有见面,没有肢体接触,还能感受着爱意成长,那种羁绊应该很深厚了,不是那么容易切断的。”肖时钦看了看手表,离戴妍琦要看的电视剧首发还有40分钟,差不多得赶回去酒店了。“最后提醒你朋友一点,这样的Hybrid Child换了主人,还没来得及跟新主人形成羁绊,估计就会机能退化致活性为零了。”

孙翔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戴妍琦已经出现在两人视线里,她跑过来,看了一样瘪了的孙翔,心情大好。

肖时钦看着完全恢复不过来的孙翔,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默默地拿着菜单去结账了,留下独自发呆的孙翔。他已经做得够多了,一方面是职业操守,他和戴妍琦都不能说出这次出差的内容,另一方面是于心不忍,两边都在受折磨的人,明明只需要戳破那层纸,两个人就可以……虽然说不准结局的好坏,但是总比现在这样好。

出了餐馆,戴妍琦大嘘一口气,“看着他那熊样,就觉得解气!”

肖时钦笑了笑,不言语,然后被Hybrid Child抱住自己的手臂,把脸埋在羽绒服里边。

“室长,他们会好起来吗?”

肖时钦帮她把帽子拉好,“会的,说不定比我们更好。”

“那不行!”戴妍琦抬起头鼓起腮帮子,“我们要成为最幸福的!不要输给他们!”

------------------------------

新住处终于装上网了!滚来更新!

有副CP肖戴,后山狗可萌可萌这对儿了!要是以后想得到好的故事线一定给他们两个写一个!

大家看得出来,肖时钦是为了戴妍琦才故意折腾孙翔的吗?咪嘻嘻~

25 Jan 2015
 
评论(18)
 
热度(33)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