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一路白头(MINE番外1)【周翔×Hybrid Child】

写完发现字数不是很多,我把之前发的上篇也整理进来发一个完整的吧。

-----------------

孙翔眯眯眼,睁开眼觉得有点晃,又闭上了。恍惚间看到安全气囊撑着他的身体,复而又泄了气瘪了。

“孙翔!孙翔!你怎么样?”

脸颊被一只暖和的手轻轻地拍了两下,孙翔往右边摆了摆手,“没事,马上好。”

孙翔再次睁开眼,感觉好多了,眼前的挡风玻璃外是树木,矮矮的路道栏杆已经被他们的车撞歪了一截。

“哎,这车不能开了。”

“你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着孙翔。

“就刚刚有点晕,现在没事了。”孙翔轻轻地揉脑袋,对着周泽楷稍稍扁了扁嘴:“……抱歉,如果不是我执意要上山……”

周泽楷摇摇头,“没想到会下雪。”

孙翔往身侧的车窗看,柏青路面已经快要铺满白茫茫的雪,然而离目的地的温泉庄还有大概两三公里。

为了今天,他特地安排了这个温泉旅行,却发生这种霉气的事情。

“现在怎么办?天马上要黑了。”

“暖气没法开了。”周泽楷从后座拉出衣服,侧着身子给孙翔先把围巾围上了。“辛苦一下,走上去吧。”

“哦。”

孙翔就像是个犯错的小孩,低着头。周泽楷忍不住就无声地笑起来,围巾裹好了人之后就把温暖的手伸到下巴里面挠了挠,然后趁着孙翔嫌痒抬头的一刻快速地啄了一口那双薄唇。

“你没事就好。”某惯犯偷完腥顺带伸手把孙翔翘起来的头发压了压。

嗯算了,反正这地方也没人看见。孙翔翻了个白眼,把羽绒给套上了。“……你也没事吧?”

周泽楷摇摇头,这种小状况他是不会有事的。反倒是孙翔,就算每周去两次健身房,克制饮食,身体检查一样不落——也已经是快40岁的中年男人了。

他们把三角警示牌和雪糕筒都从后备箱拿出来放置好,打算等明天雪停了再联系拖车。

两排脚印一深一浅地跟在两人身后,周泽楷一边走一边撑着伞,还把空着的手晃在孙翔的身后。他的水平系统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的平衡,但是孙翔的血肉之躯在雪天之下却依旧容易摔倒。

孙翔侧过头看周泽楷,“小楷,你这样把手伸到我后面,看着我跟个老人家一样。”

“没人。”周泽楷耸了耸肩膀。

“既然没人,怎么不考虑做得更过火点呢?”孙翔把手从兜里抽出,哗啦就扯掉了右手的手套,把头上围了几圈的围巾抽出一边来,往衣衫单薄的周泽楷脖子上套。

“我不冷。”周泽楷赶紧按住孙翔的手,即使没戴手套,也没塞到衣兜里,他的体温调节功能可以让皮肤表面的温度保持在36度左右。

“有一种冷,叫你主人觉得你冷!”孙翔扁着嘴把围巾围好,“年轻人不是都爱玩这个吗,跟喜欢的人一起围一条围巾什么的。来,把手给我。”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把手伸过去。

孙翔用右手抓住了他的左手,刚摘下手套没多久,他的手已经凉了,他赶紧拉着周泽楷的手塞进了自己的衣兜里。“这也是年轻人爱玩的。”

周泽楷心里感觉痒痒的,半天才“嗯”了一声。平时在孙家,周泽楷是大当家,跟孙翔是整个家族的双核,虽然底下的兄弟都知道两个人的关系,但是除非关上门在房间里,否则他们都不会有不必要的身体接触。

孙翔把伞从周泽楷那边接过来,自己撑着。“对不起,如果我没自作主张定了这山里的温泉庄,估计也不会碰到这种事了。”

“也挺好的。”周泽楷在孙翔的兜里,用力握了握他的手。

“你生日嘛,恭喜你成功熬过了30个年头还没生锈。”孙翔回握周泽楷的手,“生日快乐哟,小楷。”

“谢谢,不过我43了。”周泽楷低头看着两个人的脚一前一后地伸出、后移、伸出、后移,仿佛在跟着时间流逝的节奏走。“每一个Hybrid Child出厂都是13岁。”

“你现在看着像是我儿子。前两天我都看到我有白头发了。”

“没休息好而已。”

孙翔没接话,周泽楷也不是个多话的人。两人就那样跟着漫天漂浮的雪花一起沉默了,只有皮靴踩在雪地上继续数着时间。

 

== ❀ ==

 

三十年前。

双眼开始成像,把色彩信息送进智脑处理中枢的时候,他体内储存的装机信息就快速地读取。周泽楷一边看着眼前侧坐着看窗外自说自话的男孩,一边认识了自己所在的世界的信息,资讯,常识,以及……

“自己是个供人玩乐的Hybrid Child”——这样一个自身存在目的。

当眼前的小少年瞪圆了眼珠子张大嘴巴看着他的时候,系统指令开始发出指示:

“Master”

然而周泽楷想开口说话的时候,发现发声系统并没有启用。

内存信息里的使用说明,不是要在醒来的时候,主动跟主人播报一遍吗?

为什么视觉系统启用了,发声系统、听觉系统等都没有启用呢?

他茫然地被小少年抱起来转了两圈,试着走了路,还被粗暴地往嘴巴里灌了点点水,然后就被带着在一个陌生的花园式院落四处转悠。

少年很朝气蓬勃,然而也很笨拙,撞到人也不管,路边要是放了个什么东西,他都肆无忌惮地踢开,看到人就兴致冲冲地跟他们比划着,看起来像是在介绍周泽楷。

跑得急了,他还自己摔了一跤,因为扯着周泽楷,所以周泽楷也无奈地摔到地上了,然而没等他自己起来,少年就紧张兮兮地拉他坐起来,大口给自己的膝盖吹气,到处摸摸检查——只是小孩子什么也不懂,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做了个仙女施法的动作,看口型是念了个咒语。

不知道闹腾了多久,天色都暗下来,他就被少年推上了餐桌,送餐的人在桌上放了个特别漂亮的蛋糕,上面写着:

“HAPPY  BIRTHDAY  TO 小楷”

耳廓耸动了一下,突然他作为Hybrid Child听到的第一句话就钻进了他的耳朵。

“小楷生日快乐!”

 

== ❀ ==

远远地,已经看到通往温泉庄的石桥。

难得没有山风,雪静静地飘,竟然也把路面铺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如果忽略石桥底下的一些固定桥梁的现代钢筋,这整个天地就纯净得能让人误以为入了仙境。

“小楷。”

可能是沉默了太久,孙翔被自己清晰的沙哑声稍稍吓了一跳。原来他的声线已经不知不觉中跟着他的年龄,也慢慢变得更加沉稳了。

“在。”周泽楷应声道,这声音,跟一直以来的一样,温柔,却又不会有南方方言的那种黏绵感,话音都是干脆利落停掉。

“虽然你生日好像不太应该讲这些……但也是迟早的事情。”孙翔别过脸,不敢看周泽楷那精致的五官,“不过你觉得,是我老得比较快,还是你的机体极限来得比较快呢?”

周泽楷放远视线,在白雪地找着远处的路面的地平线,哈出一口气,诚实地回答:“不知道。”

Hybrid Child一般都是只有20年的使用期限,但有钱人家并不会将一个人偶用那么长时间,20年的使用期限对他们来说也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数字。周泽楷已经运作了30年了,而且在黑道混了那么多年,也少不了一些损坏维护,他比一般养尊处优的人偶更加折腾自己的机体。

Hybrid Child有很多零件都可以换,但是涉及智能AI的核心成长系统,可不是能够靠更换解决的。

哪怕下一步踏入雪地就再也抬不起脚来,也不出奇。

孙翔手轻轻地转着伞柄,伞面的一些雪被甩了下来。他平静地说:“我觉得应该是我老得快,毕竟小事情都说你的成长周期跟正常Hybrid Child的不一样。”

年轻的时候,江波涛他们经常打趣喊“二翔”,他确实也经常自作主张做一些非常不成熟的事情——但当中一部分蠢事,却令他的周泽楷存活得更久。Hybrid Child作为商品就是奢侈成 人 用 品,设置上是利用性暗示及性行为来刺激人偶的核心成长系统,让他快速成人,以供娱乐。而像孙翔把周泽楷当做童年玩伴一样对待的事情,恐怕会在这个消费圈沦为笑话:他不知道亲吻就可以令一个全新的Hybrid Child苏醒,他不知道成长度高的Hybrid Child不可以在更换新主,他甚至在10年时间都以为自己的Hybrid Child是个女性型号……只是没想到,这样成长起来的Hybrid Child,会有更优秀的成长度,换句话说,就是更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孙翔想到这些蠢事,忍不住就弯了弯嘴角笑了。他不再玩弄伞柄,反倒是握紧了抓着周泽楷的手。

“不过,周泽楷,我希望你先到极限。”

“……”

“如果我不在了,你肯定马上就丧失功能了吧?”孙翔斜着眼眸看着身边的人,“否则,我肯定做鬼也得回来弄死小三。”

“没有。”周泽楷立马对上孙翔的双眼回答,还不自觉地摇了摇头。

肢体语言加上口头语言,是周泽楷为了表达他的诚恳的做法。孙翔满意地收回视线。“嗯,谅你也不敢。”

“孙翔。”

“嗯?”

“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

他们已经走到石桥边上,周泽楷突然站定了,孙翔不明所以,疑惑地看着他。

“我希望你先老去。”周泽楷说。

“喂!你这是要跟我唱反调吗?”孙翔皱了皱眉,语气带了点愠色,连嘴里喷出来的雾气都比之前要浓。“你能一直保持现在这个年轻的样子,我可是会驼着背拄着拐杖连路都走不好,而且一头白发还掉了牙,会很丑的!”

现在的孙翔去健身房,再也不是为了耍帅秀肌肉,他会控制饮食注意保养,希望眼角的鱼尾纹不要扩散得那么快。他在害怕,害怕自己会老去,而周泽楷一直年轻,他害怕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周泽楷的系统会在某一天给他判定一个新的Master,他害怕老去的自己再也捉不住周泽楷。

并没有人斩钉截铁地说过,Master离开了他的Hybrid Child,也一定可以好好地活着。

Hybrid Child借助主人的爱意成长,离不开主人的爱;但Master跟人偶之间的联系的地方,是血肉组成的心。

“你很健康。”周泽楷转身跟他面对面,把右手放在孙翔的左胸上。“你可以活很久,我陪着你。”

孙翔愣了。

“你很爱我,我知道。”周泽楷轻轻地从孙翔的手上把伞接过来,“啪啦”地就把伞收起来。“所以我不会坏的。”

“小楷……”孙翔动动嘴唇,还没说什么,一朵雪花慢慢地飘落,最终落在了周泽楷的唇上,温热的肌肤让这个小雪花迅速地融化了,连带着孙翔心里的绷紧的某根弦也终于松弛了……

周泽楷明亮的黑眸左右游移了一番,他一手拿着伞,一手被对方抓着,最后他稍稍踮起脚尖,身体倾向孙翔,把唇印在了孙翔的眼下。“别哭。”

“啊,我哭了吗?”孙翔赶紧松开手摸摸脸,他这才感觉到眼泪的凉意。

“走吧,过桥就到了。”周泽楷把两人的围巾都再拉紧了些。

孙翔擦干眼泪才看见周泽楷拿着伞,却没有要打开的意思。“不打伞吗?待会我们没过完桥,头上就都是雪了。”

“我想……”周泽楷笑着低头看自己的脚尖,孙翔只能看见他的眼角,居然出现了三条浅浅的痕……难道是鱼尾纹?

我想,不打伞走过去,可以一路白头。

----------

其实写的时候,我很想哭。

另外,这个小坑我挖了就填完了!真开心!!!!

28 Nov 2015
 
评论(7)
 
热度(32)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