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MINE 19【周翔×Hybrid Child】

分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

· 黑道PARO;OOC有。HybridChild(中村春菊)设定

· 本节约3500字。


-----------正文的分割线-----------


鼻息之间都是消毒水的味道,痛感窜动在全身每一个角落。睁开眼,天花板的吊灯在视线里迷糊又清晰又迷糊,最后才对焦成功。灯没开,是白天。

在床上躺平,干瞪着眼,喉咙里干涸得像沙漠里被风沙摧残过的朽木一样,虽然全身疼也发不出一丝呻吟声。

孙翔想:“闭眼前我最后在干嘛呢?”

好不容易对焦成功的双眼又开始模糊了起来,凉凉的一缕清流从眼角滑落。

“ze……”

他只能气若游丝的吱出一个音。而这个忍不住想要发出的声音,都因为声带的抗议而消声灭迹了。

孙翔不知道谁急忙跑过来给他喂了水,在他的身上各种检查,他满脑子里就是最后一个场景——

周泽楷双眼盯着他,嘴巴里念念有词,声音却被爆炸声淹没了,随后他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就落入冰凉刺骨的海水中。孙翔想紧紧地抓住周泽楷的手臂,却在摸到他肩膀时,被好几块玻璃片儿扎出一小缕暗红的血。那个人偶在水中扶着孙翔往上推,还一把按住孙翔的头,一个急促到不能称之为吻而只是单纯的嘴对嘴的动作,让大口气钻进自己的口腔中。然而熬不过多久,孙翔抓着周泽楷的手不甘心地无力松开,人也失去了意识。

现在,他的唇边甚至还残留着Hybrid Child的体温。

“孙翔?听得到我说话吗?”

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病床已经抬起了床头,江波涛坐在他床边。几个医护人员已经默默地离开了病房。

“看来是听得到了。”

江波涛松了口气,扫一眼正要说话的孙翔,眼疾手快地先将手中的杯子推到孙翔嘴边,“再喝点水。医生说你醒过来就会没事,年轻人身体健壮。”

孙翔急躁地抿着杯子,把里面的水迅速喝完,“周……”

“周泽楷还在找。”江波涛摇摇头,给孙翔的杯子再加了点水放在他的床头。“是不是想让我骗骗你说他没事?不过这个说了也是白说,没事的话就不是我在这里看着你了。”

虽然有心里准备,但是孙翔脸上的失落仿佛是跟倒上了黑油漆一样明显。

“Hybrid Child本来也不靠呼吸系统维持身体机能,淹不死的,我们的人会尽量找到他。”

听到这里,孙翔仿佛像被判了死刑一样,木木地仰躺着,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

江波涛不由地脑壳发疼。

其实周泽楷如果没事,自然会自己找回孙家来,Hybrid Child也不会出现失忆之后流浪天涯的狗血肥皂剧请。而周泽楷没有自己回来,那就是身体受损过度,已经不再有行动能力,沉入海流中了……孙翔也不是白读了那么多年书,这些道理也是明白的。

“周泽楷……你们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孙翔问。

从来没有Hybrid Child能拿着两把枪混黑道玩火拼。江波涛也知道这一刻要到来,从知道一切的事情的时候,他就知道给孙翔解释的这种烂差事要落到他头上。

“你出国之后,小周就被大当家带在身边,五年前正式作为孙家的成员活动。我在四年前被调来咱们本家当管家,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能弥补周泽楷语言系统的缺陷。”江波涛一边说一边转身走向旁边的沙发,“那个化工园的破事,你应该知道的,孙家人就喜欢多管‘闲事’,为了那个污水处理的问题,我们让他们买了地那么久都建不起厂。那个黑心老板发现S市的黑白两道都有我们孙家的门路根本走不通,就弄了一些外地的黑帮过来。”

外地来的黑帮,说的是龙腾,这些孙翔自己也有查过。孙翔终于把头扭过来看他了,“周泽楷怎么成为一队队长的?”

江波涛露出个苦笑。呵,要是孙翔昨天之前问自己,他还得撒个谎,今天的话……倒也无妨了。“别说一队队长,小周已经当了一年的大当家了。”

孙翔挑眉,带着点惊讶,他真的一点都不知道。真不知道是孙家人这一年来瞒得太好,还是孙翔自己脑子线条太粗。

“还记得你的入队的实战检测吗?其实你不是第一个破例的人,小周在两年前,被大当家指明当队长的时候,他也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实战检测,一个人搞定了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一队成员。大家本来就知道小周强,却没想到那么强。”

一队是孙家里面战力最顶尖的编组……自己那天的实战检测,面对的一队成员也只有杜明吴启二人,最后的结局是孙翔狼狈地摆脱他们的合击,勉强完成检测。

孙翔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以为自己足够强大可以保护任何人,保护属于自己的小楷,然而等他真的走在路上时,才渐渐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所想象的那般强大。

江波涛给自己倒了杯热水捂着暖手,继续说,“老当家被他们设计受伤之后,他让小周顶着你的名字,继任了孙家的大当家之位。这一年来,外面的人都以为周泽楷是你孙翔……喂你有在听吗?”

“当然在听啊!”孙翔一口憋不住的怨气夹在他沙哑的声音上,话说得太急,忍不住地又干咳了好几声,每一声都带着身体颤抖带来的疼痛。

江波涛当然也听出了孙翔语气里的自我埋怨,他晃着腿等孙翔咳完,随后说,“其实按照老当家的意思,他是想让你继承,这次你回来,本来想让你按照正常的步骤来过渡的……”

“周泽楷是警察么?”孙翔缓过劲,打断了江波涛的话问道。

“哦,昨天晚上你应该是见过王队了。没错,周泽楷是进了警队。”

“黑道的人……人偶进了警队,这不是闹笑话吗?”孙翔嘀咕道。

江波涛不由地笑了一声,“Hybrid Child的身体一般都是比较孱弱,行动思维也不像机器人完全的可控,但是他们作为人偶,却奇迹般的跟人类非常相似,而且对主人有绝对的忠诚度。孙翔你想,如果只是用作一个不怎么能放得上台面的功能,某些机构怎么会甘心呢?总有人很想研究这个难题,如何将Hybrid Child的性能更加提升,如何让他们为人类去完成一些高危作业。”

孙翔心里跟扭了根麻绳一样。周泽楷能变得那么强,少不了这些研究机构对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实验。

“是小周自己选择去警队的,孙家在S市盘踞了那么多年,最薄弱的掌控点是在执法机关这边。黑白两道没办法分得那么清楚,互相获利,这趟浑水一直都有。”江波涛斜靠到沙发边上,一只手撑在扶手边托着自己的下巴,他仔细地听着孙翔的呼吸,并没有特别急促。“所以就算他们知道了周泽楷是孙家的人,也没法拒绝,一来我们做事很干净,二来周泽楷这种没有主人在身边依旧可以活动的‘实验材料’太难得了。”

孙翔突然想起了肖时钦问过他的问题——你一直没见过自己的Hybrid Child,那是怎么让Hybrid Child感受到爱意并且成长的呢?

“其实昨天晚上,就是小周在警队那边策划抓捕龙腾的方案实施的时机,而我们几个人去了化工园的老板那边解决了点问题。”江波涛停了停,就着纸杯的边缘慢悠悠地喝了一口热水,然后才细声说,“无论是大当家的仇,还是化工园的坑爹事儿,都在昨晚解决了……”

但是周泽楷……江波涛没法再说下去了,又继续喝水。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老头会给我买这么一个中看不中用又贵到死的生日礼物。”孙翔突然说,“特地让周泽楷成为孙家的成员,送去给别人当小白鼠……”

江波涛低头看着水杯里飘着热气的水,心想难得孙翔聪明了一回,却是聪明在这个地方。他说,“难受的话,你可以不用说出来。”

孙翔觉得现在浑身痛得动不了说不定是一件幸运的事,他没法像以前那样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就大肆发飙,疼痛感从四肢百骸传递到他的大脑,他就不用仔细地去体验“难受”这两个字。

“Hybrid Child会对主人绝对忠诚,”孙翔只是稍微停顿了一小会儿,便继续开口说:“都是为了必要时有人可以替我挡枪,替我死。”

江波涛听到这句话,心里还不忘再次埋怨,为什么解释来龙去脉的这种烂差事要落到他头上。

老当家当年失去了夫人,只给留下了孙翔,这个把一生心血都投入孙家的黑道家主,也不得不萌生出作为父亲的慈祥,仔细地为幼小的孙翔谋划了这么一个保命符。

这件事,老当家知道,作为保命符的周泽楷知道,甚至连孙家的核心成员都先后知道,唯独孙翔一人现在才自己琢磨出来。然而孙翔就算知道了事实,也没办法找什么人来痛骂一顿出出气。


“我什么时候出院?”

江波涛愣了愣,从杯子里的几缕热气中抬头看了眼孙翔,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看天花板,抿着的苍白嘴唇完全没有张开过的痕迹,江波涛简直怀疑刚刚是不是幻听了——孙翔没有炸毛就算了,居然还问什么时候出院?

“我去找医生吧,你躺着休息一会儿。”

江波涛把一次性水杯扔进垃圾桶,眼神深深地看一眼孙翔,就出了病房。走廊里的方明华立马从椅子上起来急忙走向江波涛,“副队,孙翔他怎么样了。”

“身体已经没什么了,不过心理状态估计一时半会缓不过来。”江波涛眼神飘忽到方明华手边的手提袋,他盯着袋子,里面有一个DV机,他一小时前才刚看完里面的内容。“老当家的话……就不要告诉孙翔了。”说完他迈腿要走,然而一步都没迈出去又停住,说道:“不,任何人都不必知道,这个事情让我们两个烂在肚子里吧。”

“小周难道就找不到了吗?”

“周泽楷又不是船锚,说实话,真不知道会跟着海水流到哪里。”江波涛终于有些受不了了,用手指狠狠地捏着眉心,没两下,眉心的位置就红了。“那身体也不像人体,泡水会浮起来,就算跟人体一样会浮起来,也不如没浮起来,起码还有点小希望。”

方明华摇着头叹了口气,“唉……就算早就知道会有队长离开我们的一天,但心里还是特别难受……”

“周泽楷成长度有多高,就证明他对孙翔有多重要。”江波涛又想起病床上那个表现得过于安稳的人,“我们再难受也比不过孙翔。”


------------

我心里好难受,为什么我要虐我的周泽楷嘤嘤嘤QAQ

下周就放春假了,争取春节前完结(但也只是争取不要太较真

明天睡醒再检查错字……

29 Jan 2016
 
评论(14)
 
热度(41)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