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王黄】愿守之00-02

写在前面:这是虚构的文!我相信故宫绝对不会有任何一口井能让你掉进去!你们不用太认真!!!所以请放心地去故宫玩!一次绝对不够要两次三次四次十次啊!2025年将是故宫博物院建馆100周年,不去你后悔啊!!!

这是100粉的点文,欠了快一年(ಥ_ಥ)

----------

2.14更新标题

之前写了《无题1(没想好名字(ಥ_ಥ))》,现在改成如题所示。

---------


00

永乐年间,紫禁宫成。前朝后市,左祖右社,宏伟壮丽,气魄威严。

然至万历年间,星火成灾,钦天监觐言:紫禁城缺镇城之宝。明神宗烧香问天,遂得良方,于宫城四角建楼,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繁复乃天下之最,拜请二十八星宿之角宿下凡入内,合八卦之理,镇守四方。

朝代更迭数百年,角星亦恪守职责,京城万家得其庇佑,一时传为佳话。


01

一股强大的龙息将沉睡中的他灌了个透身凉,他睁开眼,这次沉睡似乎有点久。

黑漆漆的楼里,任门窗紧闭,也无端升起了翩翩低旋的风。周围的天地灵气汇入体内,通体经脉流转,将他的身体唤活。

这楼……为何漆料与金箔之味变得如此刺鼻?不待他细想,门外就有了一些动静。

“喵~”

一个略带哑声的动物的唤音从门外低沉地传入楼内。

他刚一抬脚,虚影浮动,便出现在楼外。

本以为会见到黑压压的一座城,他却看到了黄色的荧光满布视野,一道灯火通明的大道横在自己面前,中间串流着目不暇接的移动荧光。若非这大道不是蜿蜒盘旋,若非这些个光点乃明光而非阴间冷白的魂火,若非楼外墙垣上立着一只目光灼灼的猫,他还以为他移错了位置,到了幽州那忘川去了。

方才唤醒他的龙息之气,正放肆地在整个宫城里乱窜,再加上现在见到眼前此番景象,这个凭空出现的男人皱了皱眉,心觉不妙。他伸手摆到胸前,那只野猫盈盈一跃变跳了上去。

“在哪里?”

“喵——”一段拖长但却全无慵懒意味的叫声从这只猫的喉中唤出。

男人微微一点头,竟像是听懂了这只猫的意思,头都没完全抬起来,一人一猫便消失在这紫禁城墙边的角楼之下。


02

黄少天下定决心,以后绝对不会下雪天来故宫玩,来玩也绝对不会跟朋友兵分两路,就算兵分两路也绝对不会在有井的地方偷偷爬树!

那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掉进故宫的枯井里了!!!

确实说来也是他自己的锅,他这次来故宫,一时兴起想要在故宫里面找到微博里将网友萌出血的喵星人们。想着人多的地方不会有猫出现,他就自己偷偷地钻进在修缮中的区域,然后还做了个大死爬上了树,因为穿着羽绒服手脚不方便从竟树上掉了下来,不偏不倚地掉进了一口窄小的枯井里。

他掉进井里,当场就晕阙了,醒过来天已全黑,落于井底更是伸手不见五指,想摸一下手机求救,没想到某水果牌的手机已经碎了满屏渣,带来拍照的相机也因为天气太冷早就没了电。再抬头看看井口,月光在井沿留了一圈月牙白,一些碎碎的白屑在这圆圈内飘落,看来白天的雪还没停。

黄少天深觉自己五行缺木,一辈子都跟树犯冲啊!为什么老爹老妈当年给自己儿子起名字的时候就不去找个算命先生算一下呢!?

天啊我不会死在这里吧?宫里的井肯定都很多亡魂……黄少天默默闭眼双手合十使劲儿拜拜拜:“啊啊啊八方神仙四路英魂,有怪莫怪只怪我细路仔唔识世界,阿呸呸呸,北京嘅神仙应该听唔明白话……啊皇帝老爷、各位娘娘,小人不是故意来冒犯的,我会安安静静呆一晚上明天有人来救我了我就走了哈,你们不要出来吓我就好……哇!!!!!!!!!!!!!!!!”

一双绿莹莹的眼睛就在他面前闪现着,黄少天惊魂甫定,发现原来是一只猫。

“卧槽,这个时候才出来,不是为了找你我会掉进井里吗?”黄少天摘下两只手套,伸手想去把猫给抱着,“你也掉下来了?这个井虽然看着不深,但是你也应该跳不上去了吧?来我身上暖暖……”其实是我想让你的猫肚子暖暖我的手……

手伸到猫脑袋上,猫都没有要躲开的意思,黄少天以为自己要得手了的时候,井上突然传来一句字正腔圆的问话:“井下何人?”

“哇!”黄少天又咋呼了一声,故宫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有人?难道真的有守夜人带着猫夜巡故宫?!以前听过的传说在脑海里溜了一圈,他一下又激动了起来,仰起头对着井口大喊:“啊啊啊上天有眼啊,大哥啊我是游客白天不小心掉到这口井里了,醒过来已经天黑了,求救啊!”

话音刚落,那只猫突然就活动了起来,黄少天不由地低头看它。这只猫突然一跃,竟然轻盈地踩着枯井壁借力跳上了井口,看得爱猫人士黄某一时间竟忘了继续呼救。

猫在井边细细地叫唤了一声。井边站着的人正是从角楼里出来的人,他摸一摸猫的脑袋,猫稍微歪着脑袋享受这温柔的抚摸,随后便伸出娇小的舌尖微微地舔了一下他肤若凝脂的手指尖。

这一舔看似猫宠对主人撒娇,然而实际上是这宫廷御猫的后代在给他传递信息。立于井边的男人就这样在须臾之间翻阅了他错过的那段历史。他在角楼这一闭眼沉睡,天地居然已过百年,世道也不再是皇朝的世道,心中一阵唏嘘。如今天子之制消失了,这权力中心的庞大宫殿在这夜里悄然无人,一路上也尽是奇怪的标志牌,生物的气息也鱼龙混杂。

看来,当年帝王家请星宿下凡,让他护卫天子宫城,镇守皇家庭院的任务,已不必再继续。他是时候要回到青龙龙角处继续端坐无声寂寞的宫位了。

“喂~大哥你还在吗?我普通话虽然不太好但你应该能听得懂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虽然也不是什么有钱人但是你救我一命我一定会好好答谢你的!”黄少天看着猫上去了半晌,居然一点声音都没了,一时不由地紧张起来,井上的人不会是以为这是鬼叫所以跑了吧?

男人这才把自己的思绪从看不到尽头的天上宫宇中拉回来——想起井下还有一个人。

虽然这事情不归他管,底下这人也是属于物是人非的一类了。但是念头一转,也罢,难得后生可畏,年纪轻轻也念了一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佛偈,他便一拂袖,风起风落,一个穿着臃肿蓝衣的青年人便咿呀鬼叫地坐在了井边的地上。

“嗷!吓死我了,我怎么上来的?”黄少天用手扇掉羽绒服上枯叶,然后便想起身,一个发力又一屁股重重地坐到雪地上。“哎哟完了,腿扭了吗?”

“我看看。”一个人靠近自己,十指尖尖,一手扶着另一手的袖袍,方便另一手伸出来,两指并拢,轻轻地的按在黄少天的皮靴上。

黄少天的眼神一下子就被擒住了,他看着这如玉的手,指尖盖着一层如白玉般略带通透的椭圆指甲,接着是修长的手指,带着微微隆起的指节,再往上的手背平滑如凝脂却又能略微看到点青色的血管,然后便是撩起袖子之后露出来的手腕,手梗骨突出一个好看的小包,连接着手掌和前手臂。另一只手手心朝上,却被袖子的青色锦帛挡住了大片的白肤……诶?这是袍袖?!

黄少天自顾自地咽了下口水……再往人身上看一眼,青色的褂子,宽袍广袖的……

妈呀……

这是鬼吗……

正当黄少天心理挣扎着要不要看一下脸的时候,对方说话了。

“好了。”

黄少天动了动扭了的脚,一点也不痛了。他马上扬起头说:“谢谢!没事了。”

抬起头来的瞬间他突然才想起刚刚正犹豫要不要看对方的脸。然而头已经抬起来,就正好碰上了对方的脸。

那是一张非常正常的脸,五官齐全没有错位,没有吊着长长的舌头,也没有獠牙,眼睛也没有流血,哦,嘴唇也没有涂得特别艳红跟当上了太后的嬛嬛或者开了洪荒之力的花千骨一样。他就是长着人畜无害的一张脸嘛!除了面无表情脸色有点白估计是雪天太冷导致的,除了那一头乌黑长发跟衣服都显得太过古风……难道守夜人都必须要打扮成古人的样子工作?

青袍男子也在看着地上的人,眼神对上的那一刻,他居然被这个凡人清澈的双眸给摄住了神——虽惊慌却也不失好奇之意,明媚灵动的眼珠带着蓬勃朝气,生机四溢,仿佛眨一眨眼就能掉出一颗星星来。

曾经他也是凡人,封神列入仙班之后也应天子之邀下凡过了几百年的红尘岁月,这样的眉目,他也只见过一个人拥有,自然是在脑中念念不忘的。

斯人已逝,他本不奢求能再次见到这样的眉目,可这双眼睛却又一次出现了——心念:万般皆造化。

旁边的猫蹭了蹭青袍男子的小腿,柔声地喵了一句,两人才从这对望中回过神来。

黄少天赶紧站起来,赶紧给救命恩人小鞠一躬又道一声谢,两眼盯着雪地上绕着圈走的猫以缓解刚刚的尴尬。

“不必介怀,举手之劳。”其实连举手之劳都不算,他就是甩手挥袖,手连抬都没抬起来。“我领你一程吧。”

“真的吗?”闻言,黄少天开心地说,“哎真是出门遇贵人,这么晚了还麻烦大哥送我出去,这故宫太大了我手机也没电还没地图估计要迷路……诶大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回头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呗,出去之后我一定好好答谢你。”

放肆!——如果是刚来镇守宫廷那会儿被凡人直问名讳,估计就会得到他这句怒斥的话,然后坐等死期。列为仙班的神仙都是不能把自己成仙之前的俗名告诉任何人的,否则就会被他人从生死簿中寻到命理,从此命困他人。

然而王杰希就只是看着这个等着自己答话的男人……也罢,今人大多不信鬼神之说,也不必为难,不知者不罪。于是青袍男子垂眉,转了个身一边走一边说:

“叫我王杰希吧。”

王杰希……听起来不像是一个那么稳重冷静的人的名字呢。黄少天看着那人的背影,脑后一个叫不出名堂的镶金的白玉圈住了一半乌黑的头发,下方的衣摆随着脚步飞扬,却不沾一点地上的雪。

真好看。


TBC.

03 Feb 2016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