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周江】谈风月07

前文:01-03   04-05    06

这一节的结局,感觉有点台湾爱情喜剧┑( ̄Д  ̄)┍


07

江波涛指着沙发让周泽楷坐,自己去拉跟书桌配套的椅子。他装作不经意地留意着周泽楷,周泽楷果然往物橱那边瞟了一眼。

“那儿没咖啡。”江波涛把面向椅子背跨腿坐,下巴双手叠在椅子背的顶端。“现在不怎么喝了。”

周泽楷闻言,眨眨眼,长长的睫毛一扫一扫把心思都藏好,然后表现出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端端正正地坐在了沙发上,盯着江波涛的蓝色拖鞋——是他托人做的,依旧是全轮回人人一双,说辞是老爸朋友家的鞋店旧货处理。

“小周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江波涛问这个问题的时候,面上故作镇定,心里早已臊得要胃疼了。

周泽楷爽快地点了一下头。

“……”真老实,这就有点尴尬了。当然江波涛也不会因此卡壳,代替自家队长面对八卦媒体杂志应付类似于“周泽楷先生据说已经离过婚还带了个小孩是吗”等无中生有的尴尬问题的事情,他没少干。

说着,江波涛就带着那种职业性、习惯性的笑容,轻声说:

“那为什么你不追我呢?”

一样是臊到胃疼,但是江波涛还是问出口了。

周泽楷估计一辈子没遇到过这么难回答的问题,江波涛观察仔细,看着他的喉结咕噜咕噜地咽了三次口水,两只价值百万的双手不自然地揉搓。

其实江波涛也没打算等到周泽楷说什么。他之所以不说话是因为他生性喜欢观察,不管是周泽楷还是轮回的其他人,都是他观察的对象,只是因为他善于交流沟通,刚好轮回的宝贝队长“惜墨如金”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他能渐渐发挥出“桥梁”的作用,提高整个战队的粘合度,却从不喧宾夺主。

他不想周泽楷只是因为这个,才说喜欢。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将会有一个更好的人来做这个事情,那人将会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性。而不是他江波涛。

“周泽楷……”

“江波涛。”

没想到两人同时发话了。周泽楷喊完江波涛的名字,眼睛盯着江波涛,江波涛耸耸肩,说:“难得小周抢话头,你先说吧。”

“嗯。”周泽楷颔首致谢,这是他一贯的礼貌,江波涛看着眼前的人,忍不住想,如果这个人没有来打游戏,会不会考上了大学读个什么文学专业,端本书在图书馆窗边一坐就是一座文学青年雕像。

然后这个文学青年的脸上漫开一个微笑,对江波涛说:“现在这样,就好。”

江波涛难得一次对着周泽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如果……追你,”周泽楷手指微微指了指江波涛,说,“你会逃吧。”

这下江波涛换成惊讶的表情。

我会逃吗?我会。

他一直都在等周泽楷有所动作,然后就可以以此为借口,跟周泽楷摊好人卡,“你很好但是对不起”——可他一直等不来这个机会,原因竟然是周泽楷已经知道他会下这步棋子。

“小周,我可是男人。”江波涛郑重地说。“你也是。”

“你是女的我也喜欢。”周泽楷垂下头。“你说过,不讨厌。”

江波涛想起来,第一次问周泽楷是不是喜欢自己的时候,他问过自己讨不讨厌,他当时确实摇头了。“那别人怎么看?”

“不知道。”我不介意。

“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女生呢?”江波涛没想到他没控制住,就把对话发展到这个地步——“世俗的眼光会怎么看你?或者,怎么看我?”

“嗯……所以我想藏着。”周泽楷又扬起睫毛,一闪,目光毫不忌讳地跟江波涛的双眼对上——想对其他人藏着“我喜欢你”,但是你要是想知道,我会告诉你。

江波涛觉得脸上都有灼烧感了。

“喜欢难道不是想要占有的吗?”

江波涛不死心。简直就跟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躲在某处,公频里嚷嚷着要来一波带走无浪,却到处不见那个熟悉的剑客,明明没在眼前却要提着十二分精神去防备。口口声声说喜欢,却不追我,害的我没法找机会拒绝,太狡猾了。

周泽楷停顿了一下,点点头,“是想。”

江波涛被周泽楷的目光盯得不自然,扭开头。

桌上放着被队员戏称为“副队研发定制笔记簿”的本子,周泽楷刚做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说要,但坚持用下来的,就只有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个人。

江波涛突然醒悟了什么。

原本的咖啡架不见了,瓶瓶罐罐的养生茶类放在了架子里。

护手霜的牌子不知不觉就换了一个,还挺好用的。

鼠标垫这类东西,也不是自己一个去买的。

书架上的杂志,队员人手一套,但自己这份就算忘了拿也会准时摆在那里。

连脚上的拖鞋,似乎都是眼前这个人的“福利”。

他连周泽楷起身说“晚了,早点休息”都没没反应过来,他就撑着椅子的靠背,整个身子僵住了。

他还以为,只是因为天天对着,所以脑子里时不时会想到周泽楷是正常的。但其实,周泽楷不单止入侵了他的脑子,还慢慢渗透到了他的生活里。

周泽楷的占有欲就是一池水,淹着池中的莲花,也就只有莲花傻傻地以为看莲的人还远在桥上。

“为什么是我?”

周泽楷走到房门,背后传来江波涛的声音。

他回过头,江波涛还是保持着面对沙发的角度,但是头却扭向门口这边,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

周泽楷不自觉就抬手挠后脑勺,这个问题比所有问题都好回答。

“因为是你啊。”

 

江波涛慢慢地站起来,周泽楷不由地有点担心,这动作太慢了,穿拖鞋都要套两次才套进鞋洞里。

江波涛是个面相特别好的人,跟周泽楷不一样,这种面相好不是说帅气,但是是五官端正,平时没啥表情的时候也看着像是在微笑,谁看着他、跟他聊天,都会感觉很舒服。

然而现在向着周泽楷走过来的江波涛,脸上表情太过严肃,周泽楷只在一种情形下看过他这种表情——正式比赛坐在电脑前面的时候。

“小周,对不起。”江波涛走到周泽楷面前站定,说道。

“?”周泽楷苦笑,想赶紧走的,没想到江波涛还是说了“对不起”,今晚果然还是逃不过……

“你让我试试。”江波涛两巴掌拍向自己的脸,呼了一口气,然后就抓着周泽楷的脸猛地把自己的脸送了上去——

换句话描述的话,可以说是,把自己的嘴唇怼!上!了!周泽楷的嘴唇。

周泽楷睁大眼睛,江波涛推力有点大,一时之间他找不到东西扶着,不受控制地往后仰,撞到了门板上。

这个吻也因这个不可抗力结束了。

“啊!没事吧,撞到哪里了没?”

“没……”

周泽楷硬是忍着没去揉手肘,不能让江波涛知道他撞得太狠了。

江波涛退后了一步,两人回到了安全距离,然后托着腮侧头思考着,“嗯……”

周泽楷趁他没在看,抿抿嘴唇。

“好像……没啥感觉。”江波涛突然仰头,这才注意到周泽楷的嘴唇——

“卧槽,你下嘴唇怎么流血了!”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那么久,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委屈。

江波涛反应过来,惊讶地抬起一只食指对着自己,

“卧槽,我弄的?!”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一贯实诚地点头。

江波涛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破罐子破摔:

“我承认吧,你赢了。”

“我反正不讨厌你,硬要说,也可以是喜欢的。”

“不过说实话,小周,我没谈过恋爱的。”

周泽楷愣了下,“我也是。”

“那我们还谈啥嘛。”江波涛摊开手,看着周泽楷被自己磕破的嘴唇,他觉得太丢脸了。

周泽楷注意到对方的目光落点,只好抬手捂着嘴,舔舔嘴唇,另一只手托着这只手的手肘,顺便偷偷地揉揉手肘。

江波涛突然想起什么。

“周泽楷,想不想谈风月?”


16 Oct 2016
 
评论(8)
 
热度(31)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