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周翔小札2丨还好你没事

周泽楷受伤了。

因为荣耀职业选手的背景,很多通告会让枪王大大来那么两下动作。周泽楷对基本的动作驾轻就熟,场地方和工作室的人也都很注重安全工作。但意外发生得太突然——野猫跃进场地,负责道具组的一个妹子被吓到松了手,一个小箱子往下摔的时候又连锁反应推倒了另一个道具……最后一个高高架起的道具板就那么朝着带着面罩演盲人角色的群演身上砸。

最后是周泽楷强行掳过毫不知情的群演妹子,用背脊挡住了下落的道具板。

道具板不重,就是几个小装饰太不恰巧,划伤了周泽楷的左手臂,伤口不深却破口难看,血一下子把白色的小西装染红了一边。

 

在片场围观的孙翔几乎是第一个冲上去的。群演妹子回过神来摘下面罩都吓傻了,眼泪蹭蹭掉,嘴巴张嘴只会吸气不见呼气,孙翔一肚子火气最后都被她浇熄,伸手轻轻拍拍妹子的背脊。“现在没事了。谁有空闲的车子吗?”

“我去开!周先生能走吗?把周先生带到片场门口吧?”片场的一个工作人员说到。

周泽楷抬脸笑了一下:“能走。”

“疼不疼?”孙翔低声在周泽楷耳边问,一只手拿起周泽楷没受伤的右手。“疼的话,捏我一下。”

周泽楷瞅了眼巴巴看着自己的群演妹子,一边安抚地说“没事”,一边捏了捏孙翔的手。

 

随场的一位医生跟了车,帮周泽楷剪开了表演服,稍微清理了一下伤口,嘴里还说:“没事,不太严重……”

因为给医生腾地方,孙翔坐在副驾驶上,眼角频频往倒后镜看,只能看到周泽楷的脸,看不到伤口的地方。但他不敢回头看,周泽楷被医用消毒用品刺激得眉头紧皱,他怕回头一看就憋不住——不管是哭出来还是发怒,他都不想。

 

孙翔在医院里跑上跑下,登记取检查报告付款拿药,最后确定周泽楷在甲方安排的高级病房里,才提着打包的晚餐去找周泽楷。

“怎么样了,还疼吗?”

孙翔扶着周泽楷坐起来,周泽楷搭在孙翔身上的右手轻轻捏了一下孙翔的肩膀。

“疼。”周泽楷说。

“还好你去捞了那个妹子一下,不然那个板子怕是要敲开妹子的脑袋了。”孙翔坐下来,给周泽楷打开饭盒。“医生说你要吃清淡点。”

周泽楷把手缩回被子里。

孙翔呆呆看了一会儿自己的男朋友。

“你该不会是让我喂你吧?”

周泽楷眨眨眼。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那么会撒娇?”孙翔失笑,伸手去捏他的鼻子。

喂就喂吧,孙翔干脆坐在床边上,反正是高级病房是单人间,没人看得见。

周泽楷在等下一嘴饭时,突然说:“你做得很好。”

“嗯?说喂饭吗?”孙翔挑眉,笑道:“周泽楷小朋友,要是你不好好吃,哥哥的手段多着呢。”

周泽楷摇摇头:“下午你没发怒。”

孙翔愣了一下,停了动作,盯着周泽楷的脸看。

“我……找不到可以对谁发火。骂妹子吗?她蒙着眼睛看不见。吐槽场地的道具?但其实都认真检查过。都是意外。”

周泽楷把右手从被窝里掏出来,覆盖在孙翔的左手手背上。

“我呢?”

孙翔扁了扁嘴,又给周泽楷递了一口饭。

“你受伤也不严重,留院观察也只是你家金主大人太金贵你了而已。本身就是糙汉子一条,明天回家说不定你就可以上竞技场单手虐菜鸟了。”

周泽楷歪脑袋评估一下单手操作的可能性,点头:“恩,把几个技能放在鼠标侧键应该可以。”

“你想得美,明天你去摸鼠标我就把你电源线拔了。”

 

周泽楷搓搓恋人几乎僵硬的手背。“当时,我很害怕。”

孙翔愣了愣。

周泽楷握紧他的手,又道:“对不起。”

孙翔的表情终于崩了,咬住下唇,情绪突然从自己被握住的左手找到了释放点——他反手抓住周泽楷的右手,压着嗓子问:“你要是有什么事,我怎么办?”

 

从孙翔看到周泽楷跑向群演妹子的那一刻,到他跑向事发点扶起倒地的周泽楷,这个短短的1分钟里,他满脑子的空白里,就只剩下周泽楷被砸到前看向他的那一眼。

周泽楷他看到我了吗?

为什么他就看着我?

他不会有事吧?

他出事了我咋办?

 

孙翔一边想着当时的场景,嘴巴一边无意识地指控面前的人。“你别指望我帮你照顾你那一院子的花草,你照顾不来我就直接全铲了!晚上睡觉你就只能侧躺,肩膀发酸我才不给你贴药膏,疼死你也是自作自受!你知道你一边的衣服都是血,那个画面有多惊悚吗?”

周泽楷连连点头,时不时回应“是”“嗯”“抱歉”,右手指腹轻轻揉着对方的手。

估计发脾气的对象太顺服,孙翔越数落就越没气势,最终放下勺子,空着的右手轻轻地去撩了一下周泽楷额前不听话的一撮刘海。

“不过,还好你没事。”

“对,我没事。”

孙翔这才哽咽了一下,说:“谢谢你,还好你没事……谢谢。”

“嗯,没事了。”

孙翔这才觉得压在胸口的一个看不见的巨石被周泽楷的一句话碾碎了。

 

“孙翔,我因祸得福,明天没事了。”周泽楷把脸凑向孙翔。

“欸?”

周泽楷趁机亲了一下这个发懵的人的侧脸。“我生日。”

“哇靠,要脸吗!”孙翔感觉脸上一热,却又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惊声道:“等等,你怎么好像知道我原本打算要做什么似的?”

“送我的哈士奇叫什么?”

周泽楷光是笑,不解释自己上周就在信箱看到的狗只领养通知书。


当时,周泽楷下意识用身体去护住那个群演姑娘之时,脑袋也情不自禁地往孙翔的方向看过去,孙翔当时已松开抱在胸前的双臂,一条腿已经迈开,仿佛未卜先知一样知道自己将会受伤一样神色紧张。

然后脑子里在想的问题是——“孙翔打算偷偷送我的狗子,叫啥名字呢?”



--------

咳咳,本来打算生日发,但毕竟是血光之灾,提前一天吧。

首先:周泽楷明天生日快乐!

第二:各位别打我,我可能真的是后妈,但我也心疼小周啊QAQ

第三:周翔小札系列跟以前写过的《【周翔】昙忆》是一起,上次《周翔小札·1丨记得吃早餐》里的那个山腰的小洋楼,就是昙忆里的那栋房子!



23 Nov 2018
 
评论
 
热度(31)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