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全职】叔叔,我们捡到钱包了01

1

高英杰看了看左手边的乔一帆,乔一帆看了看右手边的高英杰。
然后两个人转头,一起看着地上的钱包。

路边那个神奇的存在于现代城市的旧式小卖部,破音响在哔里吧啦地放着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
小卖部的老板在歌声中破口骂:“包子!你都放这什么音乐,赶紧给我换一首!”
店员干劲满满地回答:“好的魏老大!”
旧音响惨叫了一声,然后——“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高英杰和乔一帆觉得,冥冥之中,荣耀女神指引着他们应该按照歌(攻)词(略)来做。


※警察局。

高英杰跟乔一帆看到接待台坐着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男人,台上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您好!今天为你服务的在岗警察是:”然后下面的玻璃下是一张工卡,姓名写着莫凡,证件照上的人跟台后的男人一模一样。

“警察叔……叔?”乔一帆试探着喊了一下。

警察莫凡抬头看着他们。

“呃……”这种目空一切的眼神,我们是走错到寺庙里了吗!乔一帆咬了咬下唇,正紧张,被高英杰搭住了肩膀。

“警察叔叔你好,我们两个在前面的路口捡到了一个钱包。”高英杰一边说一边用眼神鼓励乔一帆,乔一帆这才将钱包放上了接待台。

“……”莫凡看了一眼钱包,却完全没有拿起来的意思。

“啊有人来了吗?”旁边突然冒出了一个头,一张女神脸蹦了出来。

“你好我是今天值班的警察苏沐橙!”她一边摘下耳机一边对两个少年说。动作到一半,她就停了下来,“你们两个一脸得救了的表情是干嘛……别告诉我你们刚刚从人贩子手中跑出来的……”

“不是,我,我们只是来交失物的。”乔一帆连忙摆手。高乔两人用无辜的眼神扫了下隔壁的莫凡。

“哦那你们应该喊我嘛,哦!不对,我忘记放牌子了。”苏沐橙手速极快从台后掏出一个牌子放在自己的座位前面——多么如沐春风的女神笑颜!高英杰跟乔一帆心里开始打结,大姐姐要是你放出了你的牌子我们打死不会过来问这个阴郁的警察叔叔的!

“来,你们把你们的校卡摘下来。”警察姐姐收了两个人的胸卡递给莫凡。

“莫凡你把资料登记一下。见笑啦,这莫凡同志是刚来的,别看他眼神直勾勾的,其实他心里在打结不知道怎么应对你们呢。咯咯咯。”苏女神对着旁边的木头脸来个真人版女神笑,然后高乔两人惊恐地发现莫凡居然脸红了。

“现在还会收到失物真难得,还是小娃娃们乖,来姐姐请你们吃东西。”两包小豌豆扔向了高英杰,高英杰措手不及踉跄了一下才接住。

然后苏沐橙好看的手抓着一个葵瓜子往嘴边送——警察姐姐居然开始嗑瓜子了。

“噔噔。”莫凡将他们的学生卡放在接待台靠近外侧的边缘,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就立马缩了回去。高英杰两人看过去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手的残影。

“OK啦,谢谢童鞋们哟!”苏沐橙微笑着对两位小朋友点点了头。

“……你的电视剧没按暂停。”莫凡冷不丁地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女神连忙套上了耳机,又把头埋进接待台里。

这真的是警察局吗?!


2

第二天

高英杰看了看左手边的乔一帆,乔一帆看了看右手边的高英杰。

然后两个人转头,一起看着地上的钱包。


路边那个神奇的存在于现代城市的旧式小卖部今天没有放音乐,不过老板还是大喊了一句,“包子!昨天来买东西发现钱包不见了的谢伯,说找回钱包了,你送快递的时候去拿一下!”

元气十足的店员吆喝一声道:“好的魏老大!”


高英杰和乔一帆觉得,做好事得到效果了!反正警察局跟这个十字路口蛮近的。


※警察局

————————————————————————
未完待续

后续的链接在这里:【捡钱包系列02】

12 Nov 2014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