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全职】叔叔,我们捡到钱包了03

前面的链接在这里:

【捡钱包系列01】

【捡钱包系列02】

 

3

第三天放学后,高英杰跟乔一帆在校门聚了之后就开始回家。

路上沉默无言。

“英杰”“一帆”两个人同时出声。

“呃。我是想说今天会不会……”

“嗯……我们看看吧。”

 

※十字路口

高英杰看了看左手边的乔一帆,乔一帆看了看右手边的高英杰。

然后两个人转头,一起看着地上的钱包。

 

路边那个神奇的存在于现代城市的旧式小卖部,今天的音响依旧在扯着嗓音播着“冰淇淋快要溶化的时候~这个男生一定是话太多~”。

小卖部老板大喊一句:“包子!今天润喉糖被买光了,你赶紧记下来晚上拿货拿一点回来!”

“好嘞!”店员小哥鼓起劲儿回答。

 

 

“要……捡起来吗?”乔一帆问高英杰。

高英杰犹豫了一下,虽然昨天的警察局貌似有点奇怪的氛围,不过警察局总归是轮班制的,而且,“嗯……丢钱包的人应该蛮着急的吧?”

 

 

※警察局

其实高英杰走到门口的时候就猛地想起,他们是不是应该带墨镜——第一天看到女神,第二天看到男神,感觉警察局的人颜值高到伤眼啊。

但是乔一帆心里想的却是,感觉警察叔叔好难琢磨啊,都不爱说话。

不过今天好像还行。

两个人推开警察局的门,就听到了一声干脆爽朗的招呼:

“您好!今天为你服务的值班警察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哦好像有点误会,一般都先说自己在说别人的?其实我是黄少天我隔壁才是队长!哦队长是喻文州啦~!”

两个少年看见里面的接待台是两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警察叔叔,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嗯……其实他们松了一口气的原因是他们憋着一口气听警察做完自我介绍?)

隔壁的喻文州笑了下,“同学们好啊,有什么事情需要警察叔叔帮忙的吗?”

——啊啊啊如沐春风就是这个时候吧!两个少年觉得终于遇到一个正常的警察了!

“叔叔我们捡到一个钱包。”乔一帆特别开心,递上去了。

“同学你那么开心,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把自己的钱包交上来,然后回去以这件事为题写一个拾金不昧的作文了,叔叔告诉你这样是不行的,不止增加了我们警察叔叔的工作量,对你的老师啊你的学业啊也是不负责任的,这样做你妈妈知道了会伤心的!”

“少天?”看到乔一帆一脸委屈,高英杰快要炸毛护崽的样子,喻文州终于打断了黄少天。

“是!队长!是不是被我的机智打动了!放心我的心不会跟你们一样黑的!”黄少天说完挪开了一个身位,他觉得这个距离他完全可以灵敏地躲开喻文州的任何攻击。

“呵呵,你知道吗?”喻文州掏出一盒润喉糖,“这个是叶修给我的。”

“一定有毒!”黄少天咬咬牙,手一撩就抢了过来,“我帮你扔了!”

“他跟我说,我需要润喉。”

“诶?队长你感冒了吗?最近天气转凉!早上起床我没发现你有不舒服的样子啊!”

黄少天变了个脸色,两只手一起伸向喻文州的额头,但是空中两只手打了个架,最后才用左手扶着喻文州的下巴,然后右手去摸他的额头:“队长你别吓我啊,头会晕乎乎的吗?会咽喉痛应该是病毒性感冒要对症下药的,药不能乱吃啊!”

“少天。”喻文州笑了一下,抓住黄少天乱来的手,说:“叶修说,我天天跟你一起值班,看着你说话,一定觉得自己喉咙痛。”

“What!!!”黄少天瞬间炸毛,抓着接待台的对讲机点开了对讲键。“呼叫叶修呼叫叶修,今晚约战JJC你敢来吗来吗!!!PKPKPKPKPKPKPKPK!!!”

对讲机吱吱喳喳地滚过两三道电子音,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黄少天我跟你,工作的时候请认真点,好歹给我打电话别用公用对讲机啊。”

黄少天速度翻出了手机开始打电话了。这个时候对讲机又来了一句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叶修你这样不也是滥用公用对讲机吗?”

趁黄少天扭头打电话(“叶修你要脸吗要脸吗要脸吗……”),喻文州给自己喂了个糖,然后对两位被晾在一边的小朋友说,“你们要吃糖吗?”

高英杰清清嗓子,说:“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两个。”

然后喻文州就开始做登记的工作了。

“叔叔……你其实天天跟那个……”高英杰看了一眼还在对电话狂喷的黄少天,“要是职业性失聪怎么办??”

“我吃喉糖不是因为刚刚讲的那个原因啦。”喻文州抄好信息之后,深深地看了一眼校卡,最后递给两位小朋友。

“那是为什么。”乔一帆不解地问。

“看着他,不管说不说话,我都会觉得口干。”喻文州笑了笑,然后摇摇头说,“你还小。”

乔小纯洁一脸疑惑,习惯性扭头看高英杰,却发现他的小伙伴仿佛听懂了什么,在垂头沉思。

“啊啊啊啊啊玩战术的心都好黑!!!又被叶修推掉了!!!”黄少天讲完电话愤懑地扭头,这才发现正事没搞定。“啊啊啊小朋友们我们说到哪里了?”

“不!我们说完了!”高英杰拉着乔一帆的手,“我们会很高兴地跟你们说叔叔再见的!”

“恩,叔叔再见!”乔一帆连忙回握高英杰,“谢谢你们。”

“哎呀捡到失物的是你们啊谢我们干嘛,哎哎你们走的那么快小心摔倒啊没人赶你们啊!”黄少天话没说完两个少年就没了影子了。


“少天,叶修怎么说。”

“唔……他说他今晚有事。”黄少天努了努嘴巴,“好想跟他在JJC大战三百回合啊啊啊啊。”

“呵呵,那今晚就好好呆家里吧。”

喻文州决定不告诉黄少天,他跟叶修约法三章,减少他们两个晚上去JJC的时间了。

果然玩战术的心都是黑的。

--------

未完待续

后续链接在这里:【捡钱包系列04】

----------------------倒地不起的分割线----------------------

写黄少的太太上辈子一定都是折翅的天使!

所以我决定中途丢他去讲电话了。

另外要给喻黄这个tag的粉跪一跪,对这对CP了解还不够深就冒昧写了!

不过我会在茫茫的tag海里中补回来的!——┗|`O′|┛ 嗷呜!!!


PS:之前没加高乔tag这篇开始加吧-。-有点对不起两位小年轻_(:з」∠)_

----------------------倒地不起的分割线----------------------



14 Nov 2014
 
评论
 
热度(17)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