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MINE 03【周翔×Hybrid Child】

分节链接:MINE 01      MINE 02


·黑道PARO(你倒是给我杀出个黑道风格啊( ̄ε(# ̄)☆╰╮( ̄▽ ̄///)

·OOC大大的有——我作为个差点拜师黄少天的话唠居然要写不爱说话的小周……

·HC设定——来自中村春菊老师的《Hybrid Child》,非本人原创,请小心食用。【小科普:HC(Hybrid Child)→既不是机械,也不是人偶,而是像一面镜子,反映主人的爱情而成长。】


孙翔:黑道少主,一直以为自己的Hybrid Child是女的。表面炸毛,干正事还是有能力的。

周泽楷:语言系统没长好的Hybrid Child,接受主人的爱意成型,反应孙翔的内心。其实他的存在是别人别有用心的结果——


PS:本章节带少量喻黄,慎吃,慎吃┑( ̄Д  ̄)┍


---------------------正文的分割线---------------------


当喻文州跟黄少天都入席孙翔跟周泽楷这桌的时候,这里已经成为全快餐店女性瞩目的地方了。

“哇哇哇,居然还真的是个男生。我说二翔你也是够逗的啊,这么个男人气概的Hybrid Child你也可以看成是妹子?”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说,差点要把手里抓着的薯条戳到孙翔的鼻尖了。“这身板怎么也看也不会是你那些小电影里——”

“闭嘴二烦!”孙翔拉了拉帽子,脸上有点发烫。“我这不是7年没见了!”

“诶,没大没小,叫我前辈!懂吗!还有你干嘛打断我说话,莫非你家小楷不知道你有什么夜、生、活?”黄少天狡黠的目光来回地游移在孙翔和周泽楷之间,最后的字还特地压低了声音。

“喂!”孙翔又出言拦住黄少天继续说下去,然后紧张地看向周泽楷,正要解释什么,周泽楷正在摇头,说:“不知道。”

“……好……好老实。”黄少天一愣一愣。

“少天。”喻文州温柔地笑,也恰到好处地打断了黄少天继续说话。“失礼了,我们是孙翔大学的朋友,我叫喻文州,这个是黄少天。”

“你们好。”周泽楷两手放在大腿上,在原座位给两位微微鞠了个躬。“少爷……孙翔承蒙照顾。”

这下连喻文州都被这严肃的场面唬得一愣一愣。

好机会!孙翔立马扯开话题:“你们怎么突然来这里了?”

“哦说起这个!我们是背负着广大人民的热切期待到这里来参加联赛了!咩哈哈哈!”黄少天一下子又恢复元气,扯着孙翔说,“这次我们蓝雨可牛逼了,二翔你,哎别拦我不就是喊你一下二翔吗都喊了那么多年了,刚刚说我们这次……”

喻文州虽然话不太多,但胜在精辟,时不时补充两句话,及时把不断游走在边缘的话题带回来。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他们聊天。他当然知道这两个人是谁——

 

“小楷,我今天认识了几个打球超厉害的人诶!跟他们打了一场畅快淋漓的球赛,虽然还是输了,刘皓那家伙不知道干嘛临场掉链子……”

“小楷,还记得上次我说的那几个球友吗?我今天发现他们居然全都是我们大学毕业的前辈,现在已经是职业选手了,真是羡慕。”

“我给你讲啊,黄少天那家伙,吵得要死,打着球都还一直蹦垃圾话出来,不过他确实难搞,带着球一个不留神很容易被他抢了球。还有个叫喻文州的师兄,人看起来弱弱的,但是传球技术超棒的!”

“今天打球摔到了,不过不用担心哈,师兄他们带我去过校医院了。”

“哎,小楷,你会不会不喜欢我说打球的事情呢?你可能不太感兴趣吧?不过打球真的很好哟!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认识一堆好朋友呢!”

 

这些故事,早已被周泽楷背了下来,他怎么会不知道孙翔跟他们的关系有多好呢。

他现在眼里的孙翔,听到黄少天介绍自己的队长如何神乎其技地把另一个队伍设计得团团转的时候,整个人都散发着少年特有的朝气,活力十足,表情也生动。

感觉到有个角落太过安静,喻文州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周泽楷,正好捕捉到周泽楷的神色略些奇怪。“小周?你不舒服吗?”喻文州小声地问周泽楷,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喻文州确定他的目光直勾勾地对着孙翔。

喻文州没少在赛场上观察对手的面部表情——肢体语言可以通过假动作骗人,但是表情是无意识的,不是通过选择而做出的,因此人是不能控制从表情泄露出来的情感。比如,如果A把注意力放在B身上的时候,当B走近A的时候,A手中的动作就会变慢……虽然喻文州各方面运动系数远低于职业球员平均水平,但他可以通过观察人的表情,而尽可能读出对手的想法,然后给己方队伍发布准确的行动指令。

正是喻文州能够成为蓝雨队长的原因。

眼前这个愈合程度那么优秀的Hybrid Child,面部表情也特别的丰富。眉毛上扬并挤在一起,那是害怕、担忧和恐惧。喻文州坐在周泽楷的隔壁,垂下眼就可以看到他摩挲自己的双手——自我安慰的状态。

看着孙翔,表现的担忧,但又一边安慰着自己,精神高度集中也听不到自己的问话。喻文州再看了一眼在欢快交谈的孙翔和黄少天,他心里已经了然几分。

“孙翔,少天说话几分真假你还不知道吗,别跟着他瞎激动啦。”喻文州找个时机打断了黄少天吹嘘自家队长的演讲(——大家都没看错,用演讲来形容黄少这段发言一点也不过分┑( ̄Д  ̄)┍),还用很自然的姿势,右手绕过黄少天的背后,搭在他的肩膀上,还用食指指背轻轻摩蹭了因兴奋发言而变得有些热气散发的脸。

仿佛是一个敲鼓的发条公仔,刚好结束了发条的转动。黄少天被吓到了,立马噤声扭头睁大眼看了一下自家队长——我家队长不可能那么撩人啊喂!

喻文州很是满意。

黄少天有点慌乱,不过脑筋也转得快,扭头看队长的同时视野里也出现了周泽楷的脸。“哎呀,突然想起,孙翔你跟小周出来是有什么活动吗?”

孙翔一点没有感觉到异样,听到了黄少天的问题,就说了要给小周过生日的事情。

“你电影几点?”喻文州问。

“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孙翔又喝了一口可乐,顺带按了一下手机——锁屏画面弹出“13:42”。

“糟糕!周泽楷赶紧的,时间快到了!你怎么都不提醒我一下!”孙翔连忙套上外套。

“你们很开心。”周泽楷起身,他没脱外套,倒是显得没事人一样。

黄少天幸灾乐祸地看着孙翔,装腔作调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啧啧,孙翔你什么时候才能长点眼。你看你给可爱又帅气的小周带来多大麻烦?小心人家粉丝团上来一人一句话口水都喷死你,问你怕不怕。”

“切,我要是被口水喷死,也一定是黄二烦以一己之力做到的。”孙翔还不死心地跟黄少天拌一句嘴,但也不忘对喻文州点点头,“师兄,先走啦,有机会再聚。”

“好,再……欸!小心!”喻文州本想道别的话转瞬变成提醒。

一个冒失的店员小妹拿着一个放满了快餐食物包装的餐盘,撞上了从包厢出来的孙翔。

孙翔被撞得突然,推力让他猛地往前迈了一大步,不过还是稳住了身形。不过他回过头来的时候,却看到这样一个场景。

周泽楷右手环抱着女店员,她正因为身体失衡而紧紧抓着周泽楷前襟的衣服;左手稳稳当当地托着餐盘,伸手举远,避免砸到店员妹子和邻座的客人。

孙翔发现自己的目光不能从周泽楷跟店员有肢体接触的手跟胸部位置移开。

一个女人在抱着周泽楷。

而周泽楷……也在抱着这个女人。

“谢谢!不好意思这位顾客,给您和您的朋友添麻烦了。”女店员找回身体的平衡之后,可以说是跟弹簧一样弹开,立马给周泽楷鞠了个90度的躬,再抬起头来,满脸通红,却又明显有点小激动——你试试被周泽楷这个帅哥抱一下?谁能不“有点小激动”就让作者去后山挖个洞躺着(喂。

周泽楷友善地微笑着,将餐盘伸过去给女店员,说:“小心。安全。”

“喂!”孙翔脱口而出的语气听起来还带点恶劣,“没时间了,走了。”

周泽楷还没应声,孙翔已经二话不说转身快步走向店门口。

“……”周泽楷也没慢下来,紧张地跟上去了。

 

“我说这两个人好像有点氛围不对啊。”黄少天看向喻文州。

“我没养过Hybrid Child,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在养成的过程会有的问题。”喻文州联想了一下周泽楷刚刚盯着孙翔的眼神。

侧边传来“哼”的一声,黄少天正扁着嘴巴昂起下巴说:“你敢养个试试,信不信我跟你死过。”


PS: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对位置的描述很差(*/ω\*)。

→ →所以给一张示意图(喂!

略丑轻喷~~

14 Dec 2014
 
评论(9)
 
热度(31)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