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31

=============写在前面的话=============

阅读本章节开始,就会有我加入的私设了

为了不剧透,我就等我加入的私设写完之后

再写一个小版块,将私设的部分详细再讲一遍

(其实我会在文中交代清楚的)

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女孩不是新角色艾丽莎!

 

OK?

没问题就开始吧,祝大家食用愉快~!

=============写在前面的话=============

 

 

 

“打扰了!~”巧玲的嗓音撞开了魔法研究所的门。

“……”里面那个看起来特别年轻,但神色十分凝重的青年看着门这边。

“果然是新人啊,客人来了不是应该高调喊‘欢迎光临~’之类的吗?”女孩甩手关门,坐在实验桌前台上,“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可不行哟,小哥。”

“我有点忙,如果有事的话赶紧说。”青年垂下头继续他的手头的工作。

“啧啧,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说着这句话的女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就是十六七岁的年龄。“那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

 

“小哥,或者说,曾经的优等新晋魔法师,布林先生,阿尤伦地下墓穴那里的变化,跟你有关吧?”

 

青年——更贴切的称呼为布林,他手中的烧瓶脱离了他左手的控制,掉下来,摔在了盥洗池里。他眉心都快打成一个结,“你是魔法协会的人?”

“你猜~?”女孩说,布林脸都黑了一半,空着的手握起了拳头。女孩看着他的情绪变化,就摆摆手,说道:“算了不逗你了,我是谁没关系,重点是我可以帮你做什么。”

“哼,说完了吗?说完了就走吧。”布林又重新低头看着盥洗池,轻轻一挥手,玻璃碎片就自己浮空,飘落到废弃物箱里。

“哇哈哈,厉害啊,微型傀儡耶,越小就对手的微操技术要求越高呢,果然是优等生。”女孩拍拍手,仿佛看了一场很精彩的杂耍。她甩甩头,仿佛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话题。

“这样子,我先给你讲一段话,花你三分钟的时间,如果你依然不感兴趣,那我就自己会滚出去;如果你有兴趣,我们再来详谈。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咯。”

布林已经拿出了另一只烧瓶,重新开始往里面加药剂。

女孩认为自己得到了默许,她满意地笑了。

“一进屋就感受到魔法石的存在,我就知道你不能离开这个屋子了,你必须要依靠恒定的魔法石的结界环境来提供生命延续的魔力。这个复杂的魔法进程,也不可能是由你这个将死之人来做,一般来说应该有个魔力提供的源主。往前再推,能让你困在这个地方出不去,那一定是发生一个很大的魔法能量的震荡引起的,打个比方,就跟一个地区遭遇了大地震一样。引发这种大震荡的原因,可能是是魔法进程中出现了错误,导致施法者被魔力反噬生命力,另一个可能就是施法者不顾一切催动某一个魔法进程,用自己的生命力作为魔力源……其实我还不知道你是哪一种啦,不过肯定跟阿尤伦地下墓穴有关。”

“我知道阿尤伦在三个月前出了一次强大的魔法能量波动,不过问那个传说中最权威的罗切斯特魔法协会里的任何一个人都说不出一丁点儿的消息,这中间呢,肯定出了点什么猫腻,不过我也不知道就是了。”

“现在,问题来了。魔法能量的大震荡之下,魔力的失控使得本来很稳固的那层结界变得稀薄了——别跟我说你不知道那个地方有个隔离了异界物种的魔法结界——阿尤伦地下墓穴作为这次强烈的魔法能量波动的震中,里面肯定残留着最多的当时爆炸四溢的魔法能量。”

“进去这里面有多危险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嘿。做人要有社会公德啊小哥,你捅的篓子你必须要负责补好啊是不?”

女孩一口气讲了那么多,然后叹了一口气,画风一转,带点婴儿肥的脸就收起了笑容,带着严肃问道:

“你都半条命,给你提供魔力源的那个搭档恐怕也有心无力吧,难道你没考虑过用一些借力吗?”

布林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继续工作下去了。他放下手中的器材,用正面对着这个说话内容跟年龄不搭的女孩,“你究竟是谁。”

“唔……硬要说的话,我目前用来掩护我真实身份的假身份是赏金猎人,隶属莫勒班赏金猎人公会。”女孩子一点也没显得不自然。

其中的言下之意,布林当然听出来了:她赏金猎人的身份是假的,但是这是她唯一见得了光的职业称谓。

“哎哟,我说你个大男人别那么磨叽好吗?”女孩从前台跳下来,晃荡着步子,在魔法研究所踱来踱去。“我好歹也算是个聪明人——别说我自夸,我就觉得你们都挺笨的,政治啊战争啊甚至是你们的女神论啊……”

“难道你是不信奉女神的吗?”

女孩两手负在身后,斜眼看着布林。“我信哇!但是我跟相信女神的原因跟你们很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布林问。

“嘿嘿,我知道,布林小哥你跟神庭有不一样的对于神的观念。”女孩说,“然后我跟你们都不一样的体现就是,我不用费劲就知道你们对女神抱有怎么样的想法。”

“你的意思是你独得神的眷顾吗?你不是祭司。”

“哈哈,你还是挺聪明的啊!”女孩开心地笑起来,“对啊,我不是祭司。但是这不妨碍我做任何事情……啊!这是就是你帮佣兵们附魔的装置吗!”

布林都觉得自己黑线挂满了额头。

这个女孩居然一边逛一边掀开了角落盖着附魔装置的厚布,然后她抛下了她扯出来的话题,兴致勃勃地研究起了这个装置。

“哇哇真厉害啊,小哥,帮我也附魔吧!”

女孩顺势摸了摸长筒靴,“嗖”地就抽出了一把短匕首——

 

“噌!”一把刀锋横在了女孩的脖子前。

女孩纹丝不动,一点不像是被威胁到性命一样。

“哇塞,我好赚,沉默骑士团的人都出来了!”

 

拿着刀架在女孩脖子上的内贝雷斯,跟实验桌后抓紧着魔棒的布林都晃了晃神。

 


20 Oct 2014
 
评论
 
热度(3)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