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33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纠结主线才继续了洛奇英雄传的这篇同人,之前打印我的稿子发现都快5w字了(好嗨森~!【忽略我

寂静的魔法研究所 Part 33


拔刃对峙的结果是,内贝雷斯手中的刀被女孩拿捏在手中。

“用双刀的人用单刀果然不习惯吧?”女孩把刀扔给了内贝雷斯。“我的长匕首没了,杀小怪有点慢,交给你了。”

那把刀是从魔法研究所就被带出来的。被刀架着脖子的女孩,用了三秒把内贝雷斯的刀抢到手中。内贝雷斯也是一个会瞬移技能的人,却完全没见过女孩的如沙般消散的瞬移方式。


最后,布林还是同意让这个女孩去地下墓穴。

“善后工作本是神庭的责任,神庭那几位颐指气使的大魔法师都不能解决的问题,你就试试看吧。”

于是内贝雷斯就跟着女孩来到了阿尤伦。


又一只哥布林留着血倒地,地面仿佛是会吮吸一样,慢慢地把所有的血都渗入自身当中。

凡是有生物的血液滴到这个地面,就会奇妙地被地面吸收。这是从两个月前,时间点大概就是在布林召唤出死神格里斯贝恩之后一个月,就出现了地面吸血的这种情况了。但无论怎么挖地,也不会看出有什么端倪。内贝雷斯看了看女孩,她拿着短匕首,跟散步一样跟在内贝雷斯身后,时不时弄两个魔法球,或者给内贝雷斯加两个修复体力跟治愈的魔法。内贝雷斯也看不出这个女孩到底是不是知道这里发生过的事情。

“地下墓穴有守门人。”

“哦,这个我知道,赏金猎人有登记这个信息。”

内贝雷斯盯着女孩。

“嘛~虽说登记的人是我。嘻嘻。”女孩吐一吐舌头,“哎哟你就别在意这些细节了。我待会带你绕开他就好了。”

“什么?”内贝雷斯这下想不瞪着女孩看也不行了。“不可能。”

“这三个字我可不会写。”女孩甩出两个魔法球,前一个跟空中飞来的火球碰触,蹦出一朵火云,后一个打在施法型的吸血鬼身上,打断了它下一个火球的魔法蓄力。


前面就是地下墓穴的院门。

内贝雷斯将双刀收回到腰间,一幅要看戏的感觉。

“看我的!”女孩站在院门前,开始浮空绘制魔法阵。内贝雷斯常年与里尔和布林接触,对魔法的知识也不陌生——但也竟然没看过这样的魔法构成。他微微垂颌,兜帽下的阴影更深了。

“好了,走吧亲~”女孩双手打在魔法阵上,魔法阵仿佛像是一道圆形的门一样被打开了。内贝雷斯的目光投向“门”内,看到的居然是距离他们起码有五十米开外的地下墓穴的入口楼梯。女孩率先走了进去。

“……”内贝雷斯无言地跟上。

楼梯深不见底,但是他们所走的地方,楼梯的两遍的火把就会熊熊燃烧起来,等他们走过去之后,火把又会熄灭。

“我忘了问你什么名字诶……不过算了,反正我一直都不是从雇主口中知道雇主的名字。”女孩回头看了看内贝雷斯,“魔法能量大震荡用的是什么魔法,你知道吗?我刚刚应该问问布林小哥的。”

“……”内贝雷斯没有回答。

“啧啧,真难搭话,我问这个是有目的的。”女孩说,“我起码要知道是什么魔法能量我才能对症下药啊。”

“……”内贝雷斯依旧没有回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沉默骑士团的人是不是都这样啊!!”

“不是。”内贝雷斯说。

“……”女孩一脸崩溃地别过脸。

走了两步,女孩又自言自语,“算了,我自己来判断吧。”

内贝雷斯嗅到了死亡的气息——他当然知道这里面的是什么,但是他其实没有实际见过,三个月前的召唤仪式一直都有神庭在看着,出事之后也一直是神庭在处理,他只是在神庭来逮捕布林之前,协助里尔带走了布林。

“啊哈!”女孩欢快地叫了起来,“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小贝!是小贝!”

小贝……难道是指格里斯贝恩吗?……那个破坏的化身?

没见过格里斯贝恩的内贝雷斯,虽然不相信那个传说中的死神是个小巧到可以用“小”来形容的角色,但是脑海中还是忍不住勾勒出一个大概跟个三岁的孩子一样,但是却有六只手,两只翅膀的形象出来。

楼梯已经见底了,女孩回头跟内贝雷斯说:“如果是小贝的话能用的魔法只能是那个了,我现在的修行还不足以支撑我把小贝弄回去他原来的世界,但是我可以除去这里的魔能残留,然后加固小贝的封印,然后这个封印会慢慢削弱小贝的魔力,魔力削减到某个程度,他就不能维持他现在的形态,到时候找人来弄死他就好了。”

“……”为什么内贝雷斯跟不上对方的对话节奏。

“嗯……不过我的修行……你准备把我刚刚说的话写到你们沉默骑士团的什么宗卷之类的,流传下去吧。”

“什么意思。”内贝雷斯的话都不带问句的语气了。

“我可以说是字面意思吗?”女孩一边摸摸后脑勺,一边伸了伸舌头,“我现在这个身体才十六七岁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我没活够长时间,根本没法修够足够的修为啊,现在做的封印,起码过个五百年才能削弱小贝到他无法维持现在的形态……”

“……”

“不过也是,世事无绝对,说不定过个三五年的,这里就被人发现藏了个死神了。”女孩又开始唠叨自语。“要不这样,我加点东西留在这里,说不定,到时候真的有人不幸来到这个地方,起码可以想办法自救撑到出去外面吧。”

他们两个终于走到了地下墓穴的密室中。

内贝雷斯终于看到了死神格里斯贝恩。

偌大的密室,静静地躺着一个身形庞大的怪物——用怪物来形容完全不过分,两只翅膀,六只手,其中两只手还是绑着两把尖端呈钩子样的巨型长刀。死神的整个身子压弯,折了一折仰天躺在密室中央,手被交叉禁锢着,脖子被魔法耀纹锁在了地面。即使没有那浓重的呼吸声,也不会有人小觑这个充满死亡与毁灭的气息的生物。

就是说嘛!!!这死神怎么可能是三岁小孩的样子!!!

“这神庭就放了一辆弩车?”女孩惊讶的声音引起了内贝雷斯的注意,他看向女孩所在的地方,一个新的弩车放在了这个密室的角落。

“这种弩车,上矛最多三发,我想起码要两发长矛才可以让小贝‘哎呀’一下。”女孩用鄙视的眼神最后再看了一眼弩车。“而且还得是小贝没飞起来的时候,啧啧,真寒碜。”

“你的辅助武器带得啥?”女孩问内贝雷斯。

“……长矛。”内贝雷斯觉得自己穿着长袍也跟没穿一样了。

“也行,给我吧。”女孩一边说,一边在地上画着魔法阵,“我带的采矿炸弹,忘了换了。”

内贝雷斯把长矛包从长袍之下取出,递给这个女孩。女孩将长矛放在绘制好的魔法阵上,口中念念有词,也是内贝雷斯没听过的咒语。女孩念完,长矛堆闪了个较为耀眼的荧光,等光暗下去之后,每支长矛都变了个样子,变得长而精细,并且泛着荧绿光。

“愿女神的审判能给予每一位误入此地的子民以救赎。”女孩说完这句,就拿起了这些长矛。

“来,语言障碍者!”女孩没好气地叫内贝雷斯,“试试拿起一根长矛。”

内贝雷斯听到这句话也没表现有怒气,他轻轻地拿起一根长矛之后,脸上的神色反而变了。

“说说你知道了什么?”女孩说。

“辅助武器,女神的审判。一次携带两发,使用方法同普通长矛,刺入格里斯贝恩的脚踝,可让格里斯贝恩暂时失去行动力。”

“测试完毕,反正每个拿到这个长矛的人,脑子里就会知道怎么用了。留在这里,也算是做个善事吧!我真是个好人!”女孩耸耸肩膀,这仿佛是她的习惯性动作。“现在我去加封印,你去把这些矛放到上面的木栏。那边的门上去,跟一般的教堂一样的,你知道吧?”

内贝雷斯点点头,正要接过女孩手中所有的长矛的时候,她突然一个下蹲,放下所有的长矛。

“普通人最多只能拿两根,你还是放弃吧。”女孩摆了摆手,“多走两趟吧,我去了。”

内贝雷斯拿起两根,再想拿第三根,发现怎么拿都拿不动了。明明手中拿着的两根长矛一点也不重。

一刻钟之后两人又聚在密室门口。

“清理魔能咯?”女孩对内贝雷斯说,“做好防御姿态,我怕魔能清空的时候有什么波动,弄伤你。”

内贝雷斯后退了两步,女孩满意地点点头,“嘛,这种时候确实不需要讲究绅士的品格。其实你只是不爱说话,人还是挺好的。”

然后她就又开始画魔法阵,这次的魔法阵绘制时间更长,图形也更为复杂。最终女孩画出两个不同的魔法阵图,然后双掌一推,两个魔法阵以相反方向转动起来,本来不会透风的密室狂风大作,内贝雷斯双手撑起长袍,挡住狂风带来的沙石冲击。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或者才一分钟,或说不定已经有一小时,仿佛时间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女孩终于回掌,两个魔法阵碰撞在一个平面上,然后慢慢地消失掉了。

“恩,搞定。就是弩车旁边的矛都被吹散了。”女孩使劲地拍身上的沙尘。“恩,可以走了,我们回去魔法研究所吧,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拿报酬了!”

内贝雷斯看了一眼纹丝不动地躺在地上的死神格里斯贝恩,冷不丁地问了句。“他以后会怎样?”

“呵呵,居然关心一个毁灭之神的未来?”女孩笑了起来,“我可以免费送你个预言。”

“预言?”

“嗯,听好了。”





——五年后,命运就会开启。




【本次更新字数:3303字】

03 Dec 2014
 
评论(2)
 
热度(2)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