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军式烩饭与酒【闪之轨迹丨尤西马奇】

托尔兹军官学院的烹饪课,其实并不是圣亚斯特莱亚女子学院那种为了修养而设的家政课,虽然会兼顾贵族的需求有一些美食课题,但很多时候会告诉大家,怎么在极端环境填饱肚子。

马奇亚斯如果没有跟尤西斯组队的话,其实还是可以安稳度过煎熬的烹饪课的。当然,如果他们两个被教官要求合作的时候,一定会闹出大麻烦。

七班的同学们都见怪不怪了。

只是,马奇亚斯单独做料理的话,也似乎一定会有麻烦,他承认、也必须要承认,自己确实是个料理白痴。可他看着艾玛做出完美的料理,总觉得自己输了,执拗的性格不允许他在学堂上落败——哪怕烹饪课并没有任何成绩上的考核。

马奇亚斯拿定主意,等大家的社团活动结束之后,他就偷偷地潜入烹饪室,练习做军式烩饭。

他这次带了三个军用头盔,金属做的,在战场上洗净翻过来就可以当锅。

米……水……比例1:1.25……

第一锅坏了,糊了底。马奇亚斯面不改色地推开窗户,灭火,收拾现场,然后拿出第二个军用头盔。

第二锅没有焦底,但已经不是烩饭,颜色也有点让人难以下咽。

都上战场了,吃什么不是吃,烹饪课的老师是贵族出身才要求一定要色香味俱全吧?于是马奇亚斯板着脸舀起一勺,要送入自己的口中……

不行,在鼻下就已经闻到了难以接受的气味,根本没有勇气送入口中。

如果是普通的烹饪,照着食谱,精准把握所有食材的比例,马奇亚斯也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料理;但当条件变得苛刻,没有工具协助,他的料理水平也会走向另一个极端。

马奇亚斯看着锅中的“食物”,心想:还是倒掉吧?

 

“果然是你这个家伙。”

一个熟悉且讨厌的声音从烹饪室的门口传过来。

马奇亚斯不用抬头就知道是谁了。

“贵族的小少爷怎么这个时候屈尊降贵跑这里来了。”

来人正是尤西斯,“四大名门”之一、掌管东部克鲁琴州的艾尔巴雷亚公爵家的次子。举止优雅、长相帅气,有名门贵族应有的修养和气度,尤西斯浑身都散发着马奇亚斯所厌恶的贵族气息。

想要收拾残局肯定也来不及了,尤西斯已经走到马奇亚斯的烹饪桌前,看着军盔内色彩丰富的“特训成果”,眉角绷不住了——“这是什么?!”

马奇亚斯刚被尤西斯一惊,都忘了自己的桌前的杰作,恼怒道:“要、要你管!出去!”

尤西斯想了想白天的课程,说:“军式烩饭?”

丢脸的地方都被看到了,马奇亚斯用恶狠狠却又很没底气的语调轻吼:“丢脸的一幕你已经看到了,满意了吧?可以走了吗?不要打扰我的事情……你——!!!”

马奇亚斯没想到,尤西斯居然自顾自地拿了个勺子,皱着眉头舀起了一小口,送到嘴里咀嚼。

“咳咳咳!”

尤西斯被呛到了,马奇亚斯情急之下,下意识给尤西斯递了一杯水——

尤西斯喝了一口,“噗”的喷了一大口水雾,他只来得及低头,没能对着洗手池,一半还是喷到了马奇亚斯身上。

马奇亚斯怒红了脸:“你!你干嘛???看不起平民倒的水吗?”

尤西斯被呛得厉害,两眼水汽地瞪了一下马奇亚斯,开口用沙哑的声音说到:“你给我递的是酒精!”

马奇亚斯一愣,也有点慌神。行军会带高度数的白酒,暖身体、助燃、甚至制造临时的武器,都大有用处,不是不能喝,但喝下去给喉咙带来的灼烧感……

马奇亚斯没喝过,他也不知道会怎样,他小心翼翼地问:“你还好吗?”

尤西斯已经就着水龙头漱口洗脸,还用备用的白毛巾擦了擦,从窘迫中恢复过来后,才讽刺道:“没有将一名贵族灌倒太可惜了呢,副班长。”

我又不是故意的,马奇亚斯心里想着,嘴巴上却不依不饶:“看到贵族的失态也不亏。”

尤西斯扫了一眼马奇亚斯身前衣服上的水渍,被喷了一口酒的围裙从深绿色变成墨黑,一时半会也不会干的样子。

马奇亚斯脸色变了变,赶紧要把围裙脱下来。

“军式烩饭的烹饪关键只是比例和时间而已,它的存在本身就不是为了美味的享受,充饥和恢复才是最主要的存在价值。”尤西斯靠在了一边。

“我不需要你帮我。”

“烹饪室又不是你的地方,我只是来这里复习今天学习的内容的关键点,我背我的,你做你的。”

马奇亚斯很想直接摔门就走,但自己准备的三份练习食材还剩下一份,如果没有达到练习效果,这些食材就真的是非常浪费了。

尤西斯还自顾自地拿出了笔记本,随说随写。

马奇亚斯黑着脸,清理灶台后,继续进行第三次练习。

米水比例经过两次的失败之后,马奇亚斯大概找到了感觉,食材的处理也做得完美,剩下就是控火。由于不能用明火,教官教授的方法是用ARCUS(回路)装置来协助发热。战斗用的魔法功能和平时的通讯功能,他在使用上都没遇到问题,但在烹饪时,他总是集中不了精神。

烹饪是他不擅长的技能,从小他都不用操心厨房的事情,当然,如今管理着巨大的雷格尼兹帝都的首长大人也是个料理白痴,所以他还在家里的时候没有闹出食物中毒的事故,也多亏了表姐的照顾。

一股烧焦的味道钻入了走神的马奇亚斯的鼻子里。

“呀啊啊啊?”马奇亚斯赶紧撤去ARCUS的发热,但已经没救了,着急的他想赶紧拿起军盔——

“你傻了吗!”

马奇亚斯的手被人擒住,从发烫的军盔边上拉开了一大段距离,举在半空。

在马奇亚斯眼前呈现的,是尤西斯着急的脸。

“军盔加热都十分钟了,你觉得你是钢铁之臂还是怎么样?”尤西斯讽刺地说道,但他并没有话语中的那种淡定,除了脸上他自己也没发觉的焦急以外,抓着马奇亚斯的手也忘记松开。

两人靠的很近,看起来像是马奇亚斯被尤西斯禁锢了一样。

如果不知道是这两个人,仿佛是一个人要对另一个人做点什么。

马奇亚斯知道自己做错了,但对着尤西斯,嘴上当然不肯承认,摔开手,正要怒骂,发现尤西斯站不稳扑向那个烫人的军盔!

马奇亚斯手一伸就把尤西斯拉回来,太过用力,直接拉着尤西斯往后倒。

“噗通!”

尤西斯整个人压在了马奇亚斯身上。这副常年骑马练剑锻炼出来的健壮的身体,在完全没有缓冲地压在马奇亚斯身上,想想都会很痛。

但其实没那么痛,尤西斯努力地保持一丝清明,起码有一只手撑着地,两个膝盖也有稍微顶起一些,斜斜地跪着,只是被马奇亚斯拉着的手臂没撑地,而是垫在了马奇亚斯的后脑上,免得马奇亚斯直接用后脑亲吻大地。

马奇亚斯想骂,却骂不出什么东西来。尤西斯的脸很近,脸颊飘着绯红,嘴唇紧紧地抿着,似乎手脚着力点不对让他需要憋着劲,眼神有点飘忽,睫毛一扫一扫的,马奇亚斯想,尤西斯的睫毛居然还挺长的。直到在尤西斯的眼球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他才突然惊醒,一个激动弹起来,顺势也扶起了尤西斯。

“你傻了吗!”马奇亚斯把这句话还给尤西斯,全然不觉自己把对方甩开才是尤西斯遇险的原因。

尤西斯没有回答,甚至,坐在了马奇亚斯的大腿上,愣愣神,打了个嗝。

酒气腾腾地扑倒马奇亚斯脸上。

……尤西斯……是醉了?!

马奇亚斯想起刚刚自己递给尤西斯的那杯烈酒,毫无防备之下,尤西斯当时肯定也喝了点。未成年人不允许喝酒,尤西斯肯定也是没喝过,刚那一口便足以让他醉了。

“尤西斯?”

“……”尤西斯盯着马奇亚斯看。

“我是谁?”马奇亚斯小心地问。

“马奇亚斯。”尤西斯回答得很快,非常清晰。

看起来还是清醒的,马奇亚斯放心了,正想让人站起来,却又听到对方用鄙夷的语气说:“但你是假的。”

马奇亚斯觉得好笑,要是他肯定不会认错自己的宿敌。“我就是我,怎么可能是假的。”

“马奇亚斯不会喊我的名字。”

马奇亚斯被这句话给噎了一下,还好吧,我没那么讨人厌吧?如果好好跟我说话,我也会好好跟对方说话的啊。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尤西斯突然小声嘟囔,“这样比较坦率……”

马奇亚斯惊得脸一下子泛红,舌头打结地给自己辩解:“我、我平时哪、哪有不坦率了!”

尤西斯眯了眯眼,抬手揉了揉也没觉得解乏,再打了个酒嗝,“梦里也好,这次待久一点吧。”

尤西斯眼前的马奇亚斯没有消失,倒是尤西斯自己熬不住,几番挣扎之后终于闭上眼睛,斜斜地倒在一边的墙上,睡着了。

尤西斯安静了,但马奇亚斯的心跳却不安静了。

梦里……见过很多次吗?

马奇亚斯盯着尤西斯的睡颜,心想。

 

翌日,尤西斯在脑袋的抽痛中醒过来了。

这是他的宿舍。

回想,昨天应该是喝了马奇亚斯那个书呆子给的酒,才醉倒了,原来喝酒之后的宿醉是那么难受的吗?

有人敲门,尤西斯开口:“是……”

嗓子哑了。

无法,尤西斯起身,确保自己穿着还算体面,头发不凌乱,就走去开门。

莱恩福尔特社哪位强到离谱的女仆雪伦,正站在门外,捧着食物。

“尤西斯少爷,您休息好了吗?”

“雪伦?”

“感觉如何?”

“头有点痛。我昨天怎么回来的?”声音有点哑,但还是能勉强说话。

“呵呵,是马奇亚斯少爷和黎恩少爷带你回来的,放心,我已经被这两位拜托了,不会将少爷您昨夜醉酒的信息告诉任何人的,所有的痕迹都会由我来消除。”

尤西斯让开身,雪伦进屋放下了食物。“今天是自由活动日,尤西斯少爷可以再休息一下,稍作恢复。”

“嗯,谢谢你,雪伦小姐。”

“呵呵,没关系,都是我分内事。”雪伦掩嘴一笑,开心地说:“看到马奇亚斯少爷和尤西斯少爷的关系更进一步,我也很高兴呢。”

“什……?!”

雪伦不做解释,做一鞠躬就离开了尤西斯的房间,并带上了门。

尤西斯头疼,努力回想昨天醉酒之后到底做了什么,他走到窗口,正打算开一下窗,看到第三宿舍楼下正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要离开宿舍。

是马奇亚斯,手里还拿着书,估计是去图书馆自习了。

正想着,楼下的马奇亚斯回头抬眼,看了一下自己。

尤西斯一惊,想要躲,又想起来宿舍的窗是外面看不见里面的,又放下心来,再次确认马奇亚斯的视线。

确实是看着自己的宿舍窗口,只是,眼神里,并无两人相对时对贵族人士的厌恶。

尤西斯不可察觉地笑了一下。

如果雪伦小姐说关系变好了,那就,变好了吧。


30 May 2019
 
评论(6)
 
热度(18)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