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粉/后山狗/洛英死忠
洛奇英雄传死忠玩家ID为JoshuaK(广一)。

这个博客用来发文/设计练习/照片。
每日练习写点什么,如果当天没发任何东西
就是某后山狗写了一篇仅自己可见的250字不写文的理由

嗷呜。
 
 

MINE 20【周翔×Hybrid Child】

分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番外

· 黑道PARO;OOC有。HybridChild(中村春菊)设定

· 本节约2700字。


-----------正文的分割线-----------


孙翔出了院,直接就回到自己的房间。

房间不大,长大之后没住几天,也没有熟悉感可言。反而是空气中带有一种非常轻微的甜腻味道,闻着,像周泽楷身上的气味。

自己是有点神经了吧,明明医院带出来的药味更重。

他翻看一个帆布包,是医院带回来的私人物品,女佣清理干净之后就放在了这个房间。里面是他当天穿的衣服,两件内衬衣服下面就是一件黑色风衣,是那天晚上周泽楷给他披上的。有个塑料密封袋,里面放着好几件随身物品,他一看,有一部手机不是自己的,应该是周泽楷放在自己的风衣袋子,就跟着孙翔落水了。

他拿出来,按开机键也没反应,随手插上电,终于显示充电了。

“居然没泡坏。”

孙翔嘀咕着,拉开书桌前的椅子,坐了下来。会不会有什么线索……手指急躁地操作解锁,五次错误,手机就显示需要强制等待3000秒才能重试。他放下手机,两手捂着眼睛,大大地吸了一口气,憋着,好一会儿,才破口骂了一句:

“妈的。”

他继续拿塑料袋的东西,周泽楷的钱包,打开,里面放着一张他们两个小时候拍的照片。

“啧,真逊。”这年头还有人在钱包塞照片吗?孙翔一边想着,一边仔细端详照片里的周泽楷。周泽楷脸上僵硬地笑着,扎着个小马尾,穿着小洋装,还在领口系着细带蝴蝶结,他的关节还没完全缝合,跟并排坐在石凳上的小孙翔一对比,看着就像是一只不会动的人偶而已。小孙翔则一手搭在周泽楷的肩膀上,一手比着个V字,仰起头一脸骄傲地咧嘴笑着。

孙翔合上了钱包,继续看塑料袋,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里面,还有个黑色的盒子。

打开,是个手表。

自己用的手表会用个盒子装着放身上?不是应该戴在手上?

但仔细一看,银色的表盘上,那只黑色时针的样子有点像他的战矛却邪……

他从盒子里抽出手表,掉出一张卡片。

“孙翔:生日快乐!O(∩_∩)O”

周泽楷居然会用颜文字,但也太初级了吧。孙翔看看桌上的台历,回想了一下,爆炸那天晚上,正是12月2日……

这是周泽楷打算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吗?而我因为任性单独行动被人抓住,他随身在兜里放着,是准备可以在第一时间给我吗?

鼻子酸了酸,孙翔连忙抬起头看天花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孙翔要起身,脚却踢到了书桌边的抽屉门。

“没撞坏吧。”他伸手去拉抽屉,文件夹,药箱,枪械维护道具……最后一个抽屉拉开,却是一个漂亮的盒子,里面整齐地码着三列边缘是红蓝色块的信封。

孙翔眼角挑了起来,忍不住,伸手去抽了靠自己近一点的那一列中的一封。

信封上是自己的字,略带潦草的英文字,和笔锋飘逸的中文字,写着家里的地址,收件人周泽楷。信封切口处都有点磨损了,估计是曾经被人反复拿出里面的信纸。

孙翔看了看那个抽屉里的信封堆,虽然他经常写信给周泽楷,但是有那么多吗?

然后他在另外两列当中也随意抽出了一封。

信封上没写任何东西,也没有邮票,封口封好了,但是拿在手里可以感觉到里面是有放纸。

孙翔心里突然强烈震动了一下。

他撕开了封口,抽出里面的信。抬头写着:

孙翔

 

 

“孙翔房间里还是没什么动静吗?”

“每十分钟都有人有意无意走一趟,什么声音也没听到。”

“不会出事吧?”

这几个一队成员都噤声,江波涛最担心的状况还是发生了。

孙翔完全闹任何情绪,乖乖地配合治疗然后回家,中间会问两句周泽楷找到没,得到否定答案之后也没有再说什么——以他们对孙翔的了解,年轻气盛的热血少年不可能那么沉得住气。

于念抬手看看表,下午两点二十分,周泽楷已经失踪快63个小时了。

“江先生!”一个女佣急急忙忙跑来客厅,“孙少爷刚从房间出来,把司机叫走要出去。”

“什么?去哪里?”杜明惊讶地问。

“去了XX商场,司机是甄伯!”

于念一听,低头掏出手机给甄伯电话。

这个女佣好歹也是在孙家工作了很多年,早就练得很稳重,这次却着急得差点要跺脚,“怎么办呀小少爷刚冲出来好像连外套都没穿,眼睛都哭肿了,为什么周少爷就……”

“慢着,你说孙翔怎么了?哭肿了?”吴启打断她问道。

“对呀!”

“我去,终于哭出来了。”杜明一拍掌,连忙问江波涛,“哭出来是不是没事了?”

“有个情绪的发泄口了,但也不能说会没事。”江波涛依旧表情严肃,一边扶着情绪激动的女佣,一边往孙翔的房间走。“他房间里什么状况?”

“一地的信纸。”女佣焦急地回答。

“啊?”几个人听得一愣一愣的。

江波涛随女佣查看了孙翔的房间,书桌的一个抽屉被直接拉出来放在了桌上,桌面跟地面都乱扔着信纸。

他们走进去,捡起离门口最近的一张信纸。看到写着的内容,江波涛喃喃自语道:“这下终于知道,为什么小周没有孙翔在身边,也能长起来了。”

杜明连忙问为什么。

“这地上,全是周泽楷这七年来写给孙翔的信,只是他都没寄出去。”江波涛说完,就没再解释,拜托女佣妥善整理房间的信纸,就给队员下指令,“孙翔恐怕已经知道找小周的方法了,各位,我们准备给孙翔全力支援吧。”

 

周泽楷是个傻逼吗!

孙翔觉得自己从未见过这么傻逼的人。

孙翔瞪着窗外,回国才两周,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他感觉车窗外自己的家乡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高楼的错落,街上的车水马龙,都是新的模样,就跟他跟去到国外的时候看起来的那样。

他当年去了一个新的地方,忙于安顿生活与学业,忙于应付新遭遇,接纳新印象,认识新的人,根本不及多想;而周泽楷,失去了当时最为亲近和信赖的主人,一个人留在原地,四处的生活痕迹都在提醒他身边已经少了个人,每到一处都能嗅到冷寂的酸楚……自古以来的离别,都是留下的人更加难受吧。

这个傻逼的Hybrid Child,七年来,依靠主人寄回来的信,就那样看着顽强,却不知道背负着多少悲凉地成长起来的吗?

把我的信翻来覆去看了无数次,还写了那么多回信,为什么都不给我寄过来?

那么思念我,却如此吝啬,不肯告诉我?

“草,周泽楷这什么人啊!”

甄伯吓了一跳,差点就踩刹车了。他余光扫了一下副驾的孙翔,倒后镜里的孙翔满脸还是眼泪。虽然于念刚刚给甄伯打过招呼,孙翔要做什么就依着他来,但这个兢兢业业的老师傅依然不太懂这个小少爷的心思。

孙翔左手捏着周泽楷的手机,袖口依稀可以看到他已经把那只银色的手表。这只手机依然没有解锁成功,但是孙翔不影响接电话。定做手表的店员打电话来进行售后服务,孙翔接到电话,便急忙要赶往这家店。

“……请问周先生对于我们家这款手表的定位服务功能的体验如何?……”

定位。

本来这是手表店为了圣诞节给情侣推出的新款智能机械手表,特色的功能是定位感应。

“周先生”的消费记录是买了一套,也就是有两块表。

虽然周泽楷送他这块手表的本意,可能只是为了履行孙父的意愿,时刻保护孙翔,但是以现在的状况来说,却是唯一可以找到周泽楷的机会。

孙翔风风火火地闯进店里,焦躁地问了店员情况和使用方法;然后他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要了潜水服。再让甄伯开车赶到海边的时候,江波涛他们已经带着一个潜水队等着。

“你要自己下去?”江波涛问。

“如果他没有意识,只有我能叫醒他。”孙翔套上潜水服的时候,头也没抬地说。

冬天的海水异常冰凉,下潜游动的动作拉扯着身上的伤痛,孙翔却因此更能感觉得到心脏的搏动和炽热的温度。

 

小楷,这次你可不能藏着捏着了。

你可是属于我的。



============

现在还有看这个连载的人,真的非常非常谢谢你

(土下座)抱歉,说春节前撸完,最后还是拖到了现在……

而且还没完_(:з」∠)_

望天,下一节(应该)可以完结了吧(别立flag了好吗?

国际惯例明天睡醒再检查错字……

07 Mar 2016
 
评论(27)
 
热度(46)
© 后山狗 | Powered by LOFTER